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僑委會啟動「酷僑專案」柯P呼童振源「委員長」喊怪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一同出席酷課雲合作活動。(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一同出席酷課雲合作活動。(記者張嘉明攝)

2021/03/17 16:3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與僑務委員會今天攜手啟動「酷僑專案」,推廣台北酷課雲平台至海外1054間僑校使用,讓2萬5000多名華語教師能多方專業交流,也讓北市學生及海外僑生線上共學,開啟國際學伴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都期許,除了向外推廣中文教學,也讓國內學生學習各地外語,強化國際視野。

童振源說,透過數位學習資源互惠共享,讓1054間僑校、2萬5000多名華語教師及38萬名學生可充分利用,也藉此將台灣的教育資源、數位科技、智能教育產業推廣至世界,與各國建立國際學伴關係,並打造僑生專區、移民學院,讓僑生、移工學中文,台灣學生學習東南亞語言及英文,台北酷課雲儼然已變成接觸世界的「觔斗雲」。

緊接著致詞的柯文哲,向童振源致意時先笑稱,「委員長這名字聽起來有點奇怪」,他說,去年疫情壟罩,反而成為數位轉型的轉機,北市府於2016年建置的台北酷課雲原成長緩慢,但去年因疫情促使會員註冊激增1倍達50萬人,勝過前4年總和。

柯文哲說,有賴辛苦的教師們持續豐富教學資源,使目前台北酷課雲已有1萬1000部教學影片、8萬多門線上課程,已與13縣市簽訂合作備忘錄共享,期許藉由此次的「酷僑專案」能向世界輸出台灣優質的華語文教育,打造成為華人首選教育平台。

柯文哲會後被追問為何覺得僑委會「委員長」稱呼奇怪?是否有威權遺緒意味、應改名?柯文哲僅笑說,聽到時會「肅然起敬」。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酷課雲合作活動。(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酷課雲合作活動。(記者張嘉明攝)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出席酷課雲合作活動。(記者張嘉明攝)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出席酷課雲合作活動。(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