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辭修高中學費漲萬元惹高三家長質疑 校長稱因應收支平衡

辭修高中近期調漲學費,其中多元課程學習的內容被家長質疑高三學生是否有用上。(讀者提供)

辭修高中近期調漲學費,其中多元課程學習的內容被家長質疑高三學生是否有用上。(讀者提供)

2021/03/16 16: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辭修高中被家長控訴調漲學費近一萬多元,校方通知單上寫到因應遠距教學課程、各領域專家演講等費用而增加,但一名高三的家長不解,將費用加諸在將畢業的學生上相當不合理。對此,辭修高中校長張凱智表示,學費調漲是因應收支平衡,對於家長質疑已由教育局進行處理,若有後續的指示一定會向家長說明。

這名高三學生的家長表示,小孩從國中開始就讀辭修,過去幾年都是隨著年級數增長而調降學費,大約落在6萬多元,包含伙食、學雜費等項目,沒想到就讀最後一個學年時,竟然收到通知要調漲學費,增加為7萬多元。

學校的通知單上寫下,多元課程學習活動費用從3694元到6056元,調漲到15644元到16081元,夜間課輔活動費用則從4800元到9360元調降到2590元到4957元。

家長質疑,多元課程學習費用當中的遠距教學,詢問過孩子,學校沒有分校或者防疫需求,卻加收這筆莫名的費用,就連學測和大學志願都已經告一段落,才請專家演講,認為難道是學校財務狀況有問題,否則連年調降的學費怎麼會突然多收一大筆?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經過調查辭修高中國中部收費確有違反代收代辦費相關規定,已經函文糾正並盡速修正、向家長說明,針對已繳納者依規辦理退費。

至於高中部收費部分,教育局也請學校提交完整資料進行釐清,如果有違反相關規定,會請校方辦理退費,若有違規且未改善事項,就會依私立學校法辦理。

張凱智說,調漲是因應收支平衡,且依法都有召開家長代表會及相關的會議紀錄,針對家長陳情,目前配合教育局處理,待裁定及後續指示再做出因應,一定會向校內家長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