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觀光吉祥物「嗨熊」註冊商標 開放民間推廣使用

澎管處已完成吉祥物嗨熊商標登記,開放推廣給民間廠商登記使用。(澎管處提供)

澎管處已完成吉祥物嗨熊商標登記,開放推廣給民間廠商登記使用。(澎管處提供)

2021/03/16 13:2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這年頭每個單位都要有吉祥物,方便於業務及活動推廣;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屬觀光吉祥物「嗨熊」,因造型討喜,澎管處已完成商標註冊,並訂定商標授權作業要點,將嗨熊商標開放民間廠商推廣使用。

澎管處長許宗民表示,歡迎廠商申請商標授權,在食宿遊購行等各款商品都可使用嗨熊商標,一同推廣澎湖觀光,提醒申請利用澎管處註冊商標於國內外展示、流通或販賣商品或服務,應具觀光推廣效益。申請授權者,也可在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下載,內有詳細申請文件附件。

廠商申請商標授權後,澎管處將透過內部授權機制,審核廠商使用目的及計畫等,申請通過者,授權於簽署契約後成立,最長為2年,屆期應重新申請,經授權之商品,應於包裝或明顯處標示商標授權來源字樣,加速嗨熊品牌認知,讓嗨熊能更深入接觸民眾,成為澎湖觀光代言形象大使。

除了嗨熊商標外,澎管處目前也著手辦理漁翁島地景藝術園區「魚躍有餘」地景藝術品圖像商標權註冊申請,魚躍有餘藝術品出自洪易大師,展現其系列作品鮮豔色彩,放置在漁翁島遊客中心跨海大橋前,常吸引觀光客駐足拍照,洪易另一件作品嗨鼠,則在三十人公廟前,也廣受民眾喜愛,成為熱門旅遊打卡點,期能加強推廣澎湖多元觀光意象。

澎管處下一個登記商標的目標,是洪易大師設計的魚躍有餘大型公共藝術。(記者劉禹慶攝)

澎管處下一個登記商標的目標,是洪易大師設計的魚躍有餘大型公共藝術。(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