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潮州鎮臭味頻傳 竟是廢棄木材廠復燃

屏東縣潮州鎮臭味頻傳,臭味來源竟是隔壁的萬巒鄉廢棄木材場「復燃」。(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潮州鎮臭味頻傳,臭味來源竟是隔壁的萬巒鄉廢棄木材場「復燃」。(記者邱芷柔攝)

2021/03/16 12:2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臭到快不能住人了!」屏東縣潮州鎮民接連兩天發現空氣中不時瀰滿臭味,尤其夜間味道更明顯,鎮公所的投訴電話應接不暇,潮州鎮長周品全與鎮民代表林耀宗等人連夜追查,發現原來是隔壁的萬巒鄉廢棄木材場「復燃」,臭味瀰漫至潮州,屏東縣環保局今表示,將依空污法開罰至少20萬元以上罰鍰。

萬巒鄉南進路上的廢棄木材回收場,13日凌晨3點多因不明原因起火,消防獲報後,派出16車30人前往滅火,歷經7個多小時才將火勢控制,現場持續處理殘火,沒想到昨(15日)回收廠竟再度復燃。

潮州鎮長周品全說,潮州鎮夜間受沉降氣流影響,因此臭味特別明顯,經追查確認臭味來自萬巒廢棄木材回收廠復燃,將持續掌握火場情形,並要求相關單位儘速將污染源排除。

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消防局長許美雪昨晚親臨現場指揮調度,顏幸苑指出,為加速殘火處理、避免污染擴大,已與消防局合作,增設水線,並加派怪手進駐以翻攪方式,讓深層火苗熄滅。

顏幸苑說,該處為合法廢棄木材回收場,雖然現場監測潮州空氣品質指標AQI未明顯影響,但仍會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開罰,根據木材場的規模,至少會開出20萬元以上的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