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河濱寵物運動公園抗熱有解!栽種逾4百株原生種苗木

植樹活動今天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植樹活動今天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2021/03/16 12:2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開闢多年的高屏溪河濱寵物運動公園,很受毛小孩和主人的歡迎,可惜「太熱太曬」,縣府聽到民眾心聲,今天(16日)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與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合作在此植下425株臺灣原生種苗木,未來抗熱有解。

植樹活動「森存之道-永續屏東」今天(16日)上午舉行,屏東市凌雲國小師生及家長、民意代表、政府機關人員等參加,在屏東縣長潘孟安、七河局局長李宗恩、屏東林管處處長楊瑞芬等人帶領下,種下苦楝、水黃皮、月橘、枯里珍等425株臺灣原生種苗木,藉此推廣森林對經濟、環境、社會的重要性。

植樹地點為高屏溪河濱寵物運動公園,屬於高屏溪左岸高灘地,是高屏溪沿岸重要的生態廊道,2009年因莫拉克颱風侵襲,棲地環境受到嚴重破壞,對當地生態造成衝擊。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植樹活動恢復高灘地原本樣貌,重新營造適合動植物棲息環境,讓高屏溪沿岸再次成為生意盎然的生態廊道。在河川沿岸植樹除對生態環境有正面效益外,也能抑制河川揚塵問題,改善空氣品質,同時也提供更多樹蔭,讓民眾來河岸運動、從事休閒活動或帶著毛小孩散步時,更為舒適愜意。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近幾年在林管處協助下,山地禁伐獎勵高達2萬3千多公頃、平地造林植栽等也達1萬5千多公頃,都是全國之最,林管處提供的各式原生種苗木,為屏東縣許多建設建構了城市美學,也讓森林永續觀念注入到學校教育中。

屏東林管處處長楊瑞芬表示,今年植樹活動繼續以國土綠網及生物多樣性為宣傳主軸,串聯東西向河川及綠帶,連結山脈至海岸,構築全方位國土生態綠色網絡,提升淺山、平原、溼地及海岸的生態棲地功能,營造友善環境,促進永續發展。

植樹活動。(記者羅欣貞攝)

植樹活動。(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