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家單位自排黑煙造成空污 台南環局:開罰10萬至500萬元

台南火葬場排黑煙造成空污,引起民眾質疑政府單位帶頭排黑煙。(圖由王姓市民提供)

台南火葬場排黑煙造成空污,引起民眾質疑政府單位帶頭排黑煙。(圖由王姓市民提供)

2021/03/15 22:0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空氣品質長期不佳,飽受外界質疑,結果市府殯葬所的台南火葬場卻自己排放黑煙造成空污,引起民眾質疑政府單位帶頭排黑煙,台南市環保局今天接獲通知後,派員前往稽查,確認是火葬場操作不當,造成大量粒狀污染物排放,將依空污法開罰10萬至500萬元。

一名王姓市民今天上午10點左右到台南火葬場,意外發現火葬場內的火化場黑煙沖天,直呼實在太誇張了。他當場拍下黑煙直冒的畫面投訴,希望政府單位應以身作則。

環保局表示,稽查人員依據民眾提供影片與火葬場人員確認,火葬場人員坦承燃燒室起爐時,因操作不當,造成燃燒不完全產生大量明顯粒狀污染物排放到大氣中,時間約1至2分鐘,由於已違反空污法第32條規定,可罰處10萬至500萬元罰鍰,該局將進行告發處分,也將不定期主動巡查,若稽查發現有黑煙情事,將依法告發。

殯葬所則表示,台南火葬場目前使用中的第二火化場的火化爐具和空污設備已有15年之久,市府已編列3300萬元進行改善,現在正辦理老舊設備更新,預計明年底會全數完成設備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