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親子音樂劇「雨馬」受好評 客委會:6/1在客家台推英文字幕版

《雨馬》演出希望把祝福傳遞給全世界孩子。(資料照,紙風車劇團提供)

《雨馬》演出希望把祝福傳遞給全世界孩子。(資料照,紙風車劇團提供)

2021/03/15 12:22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客家親子音樂劇「雨馬」是由客委會與紙風車劇團合作演出,13日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直播場,獲得熱烈迴響。不過有立委指出,這麼優質的演出竟沒有在客家電視台及講客廣播電台轉播,「相當不可思議」;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則表示會檢討改進,6月1日國際兒童節會在客家電視台播映加上英文字幕的雨馬。

「雨馬」改編自作家小野的繪本,演出打破傳統舞台框架,以三面舞台包圍觀眾,內容包括疫情、缺水等時事,引發民眾共鳴,並結合客家音樂、水火特技與多媒體特效,甚至打造一匹10公尺高的藍色巨馬,與觀眾多元互動,獲得廣大好評。

但立委張宏陸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雨馬的相關聯繫、籌備好幾個月,但13日僅在客家電視YouTube頻道與客家電視、客委會及紙風車劇團臉書粉絲專頁直播,「這麼優質的演出竟沒有在客家電視台及講客廣播電台轉播,相當不可思議。」

對此,楊長鎮說明,是因為決定另外增加經費做轉播時,客家電視台已排定節目無法配合,不過目前正和南部地方政府聯繫,今年內可能安排至高雄演出;另外,6月1日國際兒童節雨馬也會在客家電視台播映,且預計會加上英文字幕重新播出。

張宏陸表示,文化是活的,真正深耕才最重要;他建議客委會可以縮小「雨馬」的規模,到全台客庄巡迴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