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打造戀愛城市 豐原心鎖橋花之道啟用

豐原心鎖橋花之道15日舉辦啟用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心鎖橋花之道15日舉辦啟用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2021/03/15 11: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打造台中成為戀愛城市,推動「花之道」,第一個示範點-豐原心鎖橋花之道,今天啟用!150公尺內以7組色彩配置,共種植52種植物花卉,還有心形造型打卡點,並重置拆除的豐原心鎖橋意象,可供情侶掛鎖,盧秀燕等人在今天的啟用典禮則在心鎖牆繫上花鈴。

盧秀燕表示,她是六都唯一的女市長,所以我們的城市不僅要綠化更要美化,其心願是「城市裡不僅要到處有花園,而且處處可以打卡」,其中,最重要的區域之一就是豐原,2年來她在豐原用心建設,除斥資100億的東豐快速道路一定會動工,此外,天橋拆了、地下道填平了,豐原運轉中心正興建中,國民運動中心也將在今年開工,東北街也開通,但光做硬體建設如果沒有美化很可惜,因此,其任內推動「花之道」,第一個示範的地點就在豐原,並將推廣到全市,讓城市更漂亮。

盧秀燕說,過去政府不喜歡種花,因花有季節性,照顧困難,要更多經費及人力,豐原花之道,除了專業的養護人員,也要麻煩在地里長等協助維護環境清潔及不要遭人破壞,同時鼓勵民眾加入在住家種植盆栽花卉,一起美化,讓城市更美,也鼓勵民眾及企業認養「花之道」。

盧秀燕說,豐原心鎖橋花之道是台中市第一個道路花園,到處可打卡,我們要「打造台中為戀愛城市,戀愛城市在台中」。

建設局表示,「花之道」有別以喬灌木複層及草皮為主的公園景觀設計,市府去年選定梅川園道(太原路至進化北路段)及潭心計畫工程的豐原心鎖橋共2處示範點施作,成果獲得肯定,將持續推廣,目前正評估東光園道或太原園道(北區、北屯區)做為下階段施做點,盼增添台中都市風貌。

豐原心鎖橋花之道位於豐原火車站旁明仁街與東北街交叉處,長度約150公尺,工程面積為785平方公尺,經費241萬元,全區分為7組色彩配置,共種植52種植物花卉,呈現自然的花園風貌,夜間並有燈光照亮,美景如畫。

由於另一側為台鐵局土地,目前尚未施作;台鐵局台中運務段長蘇鎮霖表示,台鐵將於18日簽約發包,將施作停車場、商業空間及綠地,其中,綠地部分將交市府運用規畫。

豐原心鎖橋花之道啟用,市長盧秀燕等在心鎖橋的意象牆上繫花鈴。(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心鎖橋花之道啟用,市長盧秀燕等在心鎖橋的意象牆上繫花鈴。(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心鎖橋花之道心型地景藝術,夜間在燈光照明下,十分夢幻。(圖由建設局提供)

豐原心鎖橋花之道心型地景藝術,夜間在燈光照明下,十分夢幻。(圖由建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