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賄技佐霸佔職位達10年 林佳龍認航港局未落實輪調制度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日立法院委員會前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日立法院委員會前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2021/03/15 10:0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109年4月爆出遊艇駕照弊案,一名宋姓技佐私自收賄協助發放遊艇駕照,且犯案時間長達10年。立委洪孟楷今質詢指出,航港局放任一名技佐10年內在同一位置隻手遮天,顯然未落實3年一次的輪調制度;交通部長林佳龍坦言航港局「便宜行事」,他已要求交通部所屬陸海空單位徹底落實輪調制度。

交通委員會今邀請交通部及航港局就遊艇駕照弊案進行專題報告。航港局在報告中提出多項防弊機制及精進作為,包含強化複核及勾稽機制、檢討各層級人員審核權限、修正申辦系統、落實輪調制度,原則上3年輪調一次、提供多元測驗方式、全面檢討各類民眾申辦案件標準作業程序,在現地辦理專案稽核。

立委洪孟楷直指,一名技佐竟能隻手遮天,十多年來收賄發放駕照,而航港局提出精進做為要落實輪調,顯然過去並未落實,交通部應該「快刀斬亂麻」,責成其他海陸空單位有無類似情況,否則同一人在同一職位擔任過久就容易出現弊案。

林佳龍表示,此案確實是航港局沒有警覺、「便宜行事」,他已要求公路、航空單位都要徹底落實輪調制度。

洪孟楷也質疑,該案從去年4月查到現在已將近一年,涉案多達2000多件,但交通部卻只撤銷18人的駕照,是否無法全面掌握情況?且該案是單一人員涉案,還是整個單位的集團式犯罪仍要釐清。

林佳龍表示,檢調調查的2000多件屬於有異常情況,現階段起訴的50人,交通部已先針對明顯有問題的18人先予以撤照,不用等到後面判刑出爐,至於其他件還要等檢調後續調查。

林佳龍表示,目前了解僅1名航港局同仁涉案,該名同仁的主管也已做行政處分,若真有共犯或系統性犯罪,交通部也決不護短,所有詳細資料已移至檢調,交通部將全力配合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