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破皮沾鍋煎魚完整酥脆秘訣出爐! 網笑︰原來要跟魚搏感情

網友不藏私地指出,煎魚下鍋後5分鐘再晃動鍋子翻面,就能煎出「金黃酥脆」的美味料理。(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網友不藏私地指出,煎魚下鍋後5分鐘再晃動鍋子翻面,就能煎出「金黃酥脆」的美味料理。(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2021/03/14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煎魚時都會遇到沾鍋或者煎的殘破不全的困擾,近日有位網友在臉書分享他煎魚不破皮、不沾鍋的小技巧,指出煎魚最忌諱下鍋後不停翻動,只要下鍋後就不要動魚,等待5分鐘後再晃一下鍋子,便能煎出「金黃酥脆」的美味料理,網友聞言表示「原來把魚翻面要跟魚搏感情的」。

根據原PO在《廚藝公社》的貼文,他表示煎魚的大原則就是,不能把人家「脫光光帶出場」,做法超簡單,把不銹鋼鍋燒熱後,以中小火熱鍋至少2分鐘,切記鍋熱前不要下油,等鍋熱後倒油,接著再熱油鍋中灑下一小把鹽,最後把魚放下鍋。

原PO表示,魚下鍋就不要動,最忌一下鍋就不停翻動,下鍋後5分鐘準備翻面,切記翻面時不能使用鍋鏟,只需用力晃一下鍋,等魚能滑動後就能翻面,此時皮不會沾鍋,魚身也能保持完整,最後再把魚背面煎熟就可上桌。

對此,網友表示:「煎魚老司機」、「不銹鋼鍋煎魚挺難的,感謝分享」、「說的這麼好聽,帶出場後還不是把人家吃光光」、「放鹽是廚師常用的方法」、「煎鱸魚我可以翻,白鯧完全搞死我」、「今天才知道,原來把魚翻面要跟魚搏感情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