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讓青少年網路成癮 作家洪瓊君用故事引導「身體閱讀」

「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與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在館內辦身體閱讀活動。(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提供)

「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與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在館內辦身體閱讀活動。(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提供)

2021/03/14 13:2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與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在329青年節來臨前,針對13至17歲國高中青年學子,邀請作家洪瓊君以新書《影子要跳舞》中第2個故事作為活動內容,舉辦「身體閱讀」講座。

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秘書長徐掌瑛說,青少年的注意力已全面被3C產品攻佔,期待透過不同的閱讀活動,讓青少年遠離3C產品,體會肢體開發豐富的可能性,加強閱讀感受的理解,進一步提升閱讀文本的意願,後續也致贈10本「和影子跳舞」作為新北市立圖書館館藏,未來方便青年讀者借閱。

徐掌瑛說,活動透過共讀故事、暖身、隨看隨畫、摸手掌、鑰匙守護者、時間和旅人、與自然相遇的帶領情節,刺激五感全開,最後再帶領青年回到故事,進一步提升自我覺察的敏銳度。

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主任簡淑賢說,國中到大學的青少年階段,是公共圖書館推廣還能再更著力的族群,因為青年這個階段的發展目標主要是針對同儕的接納與認同,知識性的學習在學校或是補習才藝班已能滿足,所以他們平常到圖書館就是借書跟自修,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推廣閱讀多元化展現,也能透過活動認識有同樣興趣的新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