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世界問題多來自掌權老男人 女性領袖無疑優於男性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上週出席「歐巴馬基金會」於馬來西亞舉辦的講座。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上週出席「歐巴馬基金會」於馬來西亞舉辦的講座。示意圖。(美聯社)

2019/12/16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今日出席新加坡一場私人講座,他不僅分享過去擔任美國總統的領導經驗,還在會上強調,世界上大多數的問題都來自於掌權的老男人,女性領袖無疑優於男性。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日在新加坡的私人講座分享領袖經驗,他於會中指出,世界大多數的問題來自於老年人士,很大部分是掌握權位的男性;此外,歐巴馬也有談到政治兩極化與社群媒體被用來散播假消息的問題。

歐巴馬提到自己在擔任美國總統期間,曾思考過女性主導世界會是什麼樣貌,他表示,「我現在想讓女性們知道,妳們雖然不完美,但我敢說妳們無疑優於我們(男人)。我深信假如世界各國都由女性管理,經過兩年之後,我們將會在生活各方面看到全面的改善」。

當被問及是否有考慮重回政壇,歐巴馬表示,他相信領導人會在時機成熟之際下台,「當你觀察這個世界,問題通常都出在老年人,老男人們不肯讓位。對政治領袖來說,最重要的是要提醒自己做大事,而非做大官,毋須靠權力來鞏固自我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