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歲失怙 喜特麗董事長認養54名家扶兒相見歡

侯振寬(右2)與3名認養多年的家扶兒相見歡,並送上助學就業金鼓勵。(記者蔡淑媛攝)

侯振寬(右2)與3名認養多年的家扶兒相見歡,並送上助學就業金鼓勵。(記者蔡淑媛攝)

2021/03/13 20:5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本土知名廚具品牌喜特麗董事長侯振寬從小家境清貧,9歲失怙,全靠母親養豬撫養8個孩子,13歲就到瓦斯行當學徒,白手起家創業,事業有成後投身回饋社會,認養家扶弱勢兒逾20年,每年認養54人,今年與3名已經長大成年的認養兒相見歡,一起圍爐迎新春,孩子們感謝在他的支持下得以就學、就業。

侯振寬今天與認養兒開心聚餐,更送上助學就業金鼓勵,像爸爸般為孩子夾菜盛湯,他認養家扶兒22年,他說平常忙碌,只能與孩子們書信往返,看到他們逢年過節寫賀卡,今天第一次相見,看到孩子順利成長「非常有成就感,看到自己的孩子長大了」其中還有一名已經認養10年,今年學業完成,準備就業了。

侯振寬說,9歲時父親因病過世,家中8個孩子中,他排行老六,每天看著媽媽為了養家,到處搜集餿水回家養豬,生活困苦,感受深刻,未來持續以每年認養3名家扶兒,盡自己之力讓弱勢兒能好好成長,20歲的單親小凱現在半工半讀大學,他說,感謝侯伯伯的幫忙,讓他能學業不中斷,現在在二技學木工,希望能承襲父業創新。

另名家扶兒小銘的父親在他小學時驟逝,母親在工廠做作業員,以微薄薪水養育3名子女,家扶開案服務後隔年,侯振寬就每月固定認養小銘至今,長達10年,小銘成績優異,去年更以公費前往韓國擔任交換生,即將就業的他,也積極參與家扶所舉辦的活動,儲備進入職場的適應力,未來最想做的,就是畢業後好好找份工作,替母親扛起家計重擔。

侯振寬他13歲到瓦斯行當學徒,一路當到主管,成家後創業開設歐化廚具店,也曾歷經負債千萬的谷底人生,後來研發出全台第一部懸掛式烘碗機,從代工做到自創喜特麗品牌,躋身台灣廚房配備前三大品牌行列,現在兒子侯劭諺也繼續衣缽共同扶助,多年來除了認養家扶弱勢偏鄉兒童、也認養世界展望會14名兒童,及相關捐助超過千萬,得知有清寒家庭或公益團體需要安裝廚具就免費提供。

侯振寬說未來也將持續認養3名國內外弱勢兒,不會設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