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夜爆開!淡水紫藤花園提早開園 「告別秀」浪漫紫爆

淡水紫藤咖啡園2店即日起開放。(圖由淡水紫藤咖啡園提供)

淡水紫藤咖啡園2店即日起開放。(圖由淡水紫藤咖啡園提供)

2021/03/13 17:2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知名紫藤花園「淡水紫藤咖啡園」原訂20日開放,今天宣布提前於即日起開放,老闆賴文鏗說,近日天氣溫暖,紫藤花一夜爆開,1年花期僅短短3週,園區緊急提前開放,避免「損失慘重」。

淡水紫藤咖啡園2個園區位處農牧用地,種植大量紫藤,吸引遊客入園,但去年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針對園內建物、涼亭、水泥鋪面不符合農用規定進行開罰。賴文鏗說,園區1年僅營業3週,受疫情衝擊,無法順利合法化,去年共虧損約1百萬元,是開園8年來損失最慘重的1年,預計今年花期結束後結束營業。

賴文鏗說,淡水紫藤咖啡園種植上千株日本品種紫藤花,不少人對於關園消息感到不捨,他預計花期結束後陸續將紫藤賣出,現已有不少飯店、景觀業者接洽。

1店屯山園區 預計20日起開放

賴文鏗指出,去年暖冬,雨水少,加上今年春天暖和,紫藤出現歷年最早開花日,「2店水源園區」靠海,較早開花,即日起對外開放,「1店屯山園區」預計20日起開放,也是兩店開放時間差最長的一次,花期預計至4月11日,期間無公休日,民眾到場購票即可入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