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4燈式號誌可綠燈左轉 少一個動作仍會收罰單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鹿東路口的號誌就是4燈式圓型綠燈,警方確認行駛在內側車道可以左轉。(圖取自google地圖)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鹿東路口的號誌就是4燈式圓型綠燈,警方確認行駛在內側車道可以左轉。(圖取自google地圖)

2021/03/13 11:4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到底能不能綠燈左轉?最引發熱議的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上的路口所設的4燈式交通號誌,因為亮起圓型綠燈,就會有停等左轉車輛被按喇叭。鹿港警分局強調,只要是4燈式交通號誌亮起圓型綠燈時,汽車行駛在內側車道的車輛,確定是可以左轉的,但切記要左轉必須全程打方向燈,如果在左轉未完成就燈號消失,仍會被檢舉開罰。

鹿港警分局表示,鹿港鎮內的4燈式交通號誌有圓型綠燈的路口,都在中正路上,分別是中正、鹿東路口,中正與鹿和路口,交通流量都非常大,以往許多民眾以為4燈式交通號誌就必須等到左轉箭頭才能左轉,其實這是誤解了。

警方表示,4燈式交通號誌只要出現圓型綠燈,就是比照傳統綠燈,可以直行、右轉與左轉,當出現箭頭號誌時,就依照箭頭指示方向行駛,但這是有前提的,也就是車輛必須是行駛在內車道上,才能看到4燈式的圓型綠燈時左轉,而轉彎車也要禮讓直行車。

至於機車部分,則是端視該路口有沒有機車2段式轉彎的規定,以鹿港中正路、鹿東路口,以及中正路與鹿和路口來說,機車並沒有2段式轉彎的規定,因此,當機車騎士看到4燈式的圓型綠燈亮起來時,確實是可以左轉,但前提跟汽車是一樣的,必須先轉入內側車道,轉彎車也要禮讓直行車。

但警方也提醒用路人,在4燈式圓型綠燈的路口要左轉時,除了要先切入內側車道,更要記得打方向燈,必須先打左轉燈號,再切入內側車道,整個左轉的過程都要有左轉燈號,如果太晚打或左轉燈號提早消失,都有可能被檢舉違規,一旦檢舉事證屬實,警方就會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