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嘆「連中21張發票」被約談 網得知細節傻眼:不查你查誰

原PO在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這段期間,總共兌中21張發票,該文引起網友討論。(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原PO在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這段期間,總共兌中21張發票,該文引起網友討論。(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2021/03/13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有兌中發票中獎的經驗,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PO文分享,他於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這段期間,總共兌中21張發票,近日收到國稅局的公文信件,想與他約談,並且解釋發票中獎過多的情況,原PO直呼「為什麼中了獎,還要被查水錶?」該文引起網友討論。

原PO在「爆怨公社」提到,他最近收到國稅局的公文,內文提到在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這段期間,共有21統一發票中獎並兌換獎金,因為張數過多且在同家公司出處,因此須在收到函文10日內,前往該局進行約談與解釋,他困擾地說「為什麼中了獎,還要被查水錶?不配合調查還要罰款」。

原PO解釋,他的父親經常在下班後待在便利商店門口,向來店消費的客人拿取發票,他雖勸導多次仍不聽,這次會1次連中21張發票,機率實屬罕見,才會發文與網友分享。

網友看到Po文和照片後,紛紛表達不同想法,有人說「洗發票中的吧,被查剛好而已」「21張!我曾經一年連1張都沒中過」、 「我這輩子加起來都還沒中到21張勒」、「同一家公司開給你的發票能中21張,比中樂透頭獎還難吧」、「我活這麼久都沒中到21張,你2期就中21張,不查你查誰?」、「同一家公司開發票、同一個人一期領21張,我幾百張對中3張都覺得幸運了,你的情形你自己覺得不誇張嗎...」,也有網友理性回應「配合主管機關調查,清者自清,自會還你清白,若有違法也會照法規處理」。

原PO近日收到國稅局的公文,想與他約談會連續中獎21張發票的情況。(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原PO近日收到國稅局的公文,想與他約談會連續中獎21張發票的情況。(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