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海廢由小做起 風櫃國小水環境巡守隊獲全國特優殊榮

風櫃國小成立水環境巡守隊,為海洋之母盡份心力。(風櫃國小提供)

風櫃國小成立水環境巡守隊,為海洋之母盡份心力。(風櫃國小提供)

2021/03/12 21:1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為大海子民,對抗日益嚴重的海廢問題,必須由小做起;澎湖縣風櫃國小水環境巡守隊榮獲全國優良水環境巡守隊特優獎殊榮,縣長賴峰偉今日特頒墨寶表揚師生與社區,肯定他們用實際行動愛家、愛海,共同守護水資源。

賴峰偉表示,風櫃國小是澎湖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所在地,積極推動海洋文化、海洋生態與海洋休閒,有海洋小學之稱。他感謝風櫃國小師生、社區團結一心,為澎湖的海奉獻,守護海洋資源。風櫃國小在已故鄭正綱老師協助蒐集資料下,也是澎湖貝殼典藏館,並建立完整的資料。

風櫃國小校長林妍伶表示,風櫃國小在2009年成立水環境巡守隊,除了定期進行巡檢、淨灘任務,更結合風櫃社區,共同維護風櫃海岸線的整潔,學生以行動表達對環境的關心與愛護,與海洋教育課程相互呼應。同時風櫃國小也推動海洋教育,讓小朋友們學習立式浮板及獨木舟,由親海、知海後,建立敬海的觀念。

環保局指出,自2004年至今,澎湖已有19支水環境巡守隊,共407名隊員,分布於馬公市、湖西鄉、西嶼鄉以及望安鄉,隊員們自主維護海灘整潔、岸際巡守、湖庫巡查及污染事件通報,是澎湖在地的重要環保力量。「109年度全國優良水環境巡守隊」評選,全國計有456隊參選,選出特優獎3隊、優等獎7隊及甲等獎12隊,風櫃國小水環境巡守隊奪得特優獎項,展現澎湖耕耘已久的環保能量。

風櫃國小水環境巡守隊,榮獲全國特優獎殊榮。(風櫃國小提供)

風櫃國小水環境巡守隊,榮獲全國特優獎殊榮。(風櫃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