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高職傳性霸凌今展開調查 校方:同學間嬉鬧、玩耍

北市明星高職傳性霸凌,校方展開調查約談學生。(翻攝Twitter)

北市明星高職傳性霸凌,校方展開調查約談學生。(翻攝Twitter)

2021/03/12 13:5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某明星高職一名男學生脫褲,疑似強迫將性器官碰觸另一名男學生,還比出不雅姿勢,整個過程被錄影上傳到社群網站,台北市教育局昨晚獲知此事,通報要求學校調查,校方今早組成性平委員會調查小組,初步約談2名男學生,學生聲稱是在嬉鬧、玩耍,目前影片已將下架,一切靜待性平小組調查完畢,才能確認是否對學生做進一步懲處。

推特昨晚上傳一則標題為「ㄕㄨˋㄌㄢˇㄐㄧㄠˋ」影片,影片看見2名男學生身穿高職外套,其中一名男生站在另一名學生面前,將褲子拉低露出性器官,還說著「快點啦!」,疑似想用性器官碰觸坐在位子上的男學生,坐在位子上的男學生露出不悅的表情。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昨晚收到該影片已通知學校主動調查,在今日先召開性平委員會確認是否組成性平調查小組、納入外部委員,若性平小組成立,調查一個月期間會約談行為人與相關老師職員,提出完整報告與建議事項給性平委員會做後續處理。

陳素慧表示,性平小組若調查確定性騷擾或性霸凌屬實,行為人就會有相關懲處,例如只是一次性可能是警告、小過,嚴重者則可能記大過甚至要求學生就醫輔導,且相關學生也必須接受輔導諮商,目前就等性平小組的調查結果。

校方表示,昨晚先行聯絡到影片中的2位男學生,並跟雙方家長通過電話,說明狀況,今日上午也請2位學生說明確認事情發生過程,這兩位學生是同班同學,聲稱是在嬉鬧、玩耍過程發生這樣事情,只是在玩、不知道這麼嚴重,另一位拍影片的學生覺得好玩就將影片上傳,但經告知有相關法律責任後,學生已經影片下架。

校方表示,詢問學生的反應,兩造也聲稱沒有不舒服,但由於動作是比較敏感,學校已組成性平小組進行調查,將深入了解整起事件,調查結果出來再進一步確認是否要處分學生,而今早偕同老師針對學生們進行性平教育與法治教育的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