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化污水廠投肥站臭翻!里長控違建 要求柯文哲速拆除

迪化污水處理廠南側投肥站常飄惡臭,當地鄰江里長陳豐祥怒批市府放任大型違建擾鄰。(鄰江里長陳豐祥提供)

迪化污水處理廠南側投肥站常飄惡臭,當地鄰江里長陳豐祥怒批市府放任大型違建擾鄰。(鄰江里長陳豐祥提供)

2021/03/11 19:2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同區迪化污水處理廠南側投肥站常飄惡臭,當地鄰江里長陳豐祥質疑,市府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先宣稱是臨時設施,將拆遷到北側臨慶昌橋處,卻遲未作為,欺騙地方、放任大型違建擾鄰,日前於里長座談會上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情,要求依違建查報程序拆除,讓居民免再受惡臭之苦。

柯文哲於會中說,市府嚴格禁止外縣市業者前來投倒水肥,加上處理量能改善,近年水肥量已大幅減半,若里長及居民仍持續反映有臭味,會要求區長到場了解、設法改善,自己也會安排時間突擊檢查。

陳豐祥怒批,投肥站惡臭污染環境,尤其夏天悶熱,水肥、廚餘酸臭味隨風飄散,讓相隔一條馬路距離的住戶每天困擾不已,而衛工處承諾遷回北側卻跳票,每次說要改進除臭卻不見成效,如今還在官僚心態硬拗,希望柯文哲能拆遷投肥站,提高收費,以價制量。

衛工處副處長程培嘉解釋,投肥站是污水處理廠的附屬設施,內以除臭、投肥設備機具為主,依內政部營建署函釋,不屬建築法範疇,並非違建,因北側動向不佳才改至南側,而北側原址則改為污泥乾燥機房,推動循環經濟、有助節能減碳;而台北市水肥量已從每年400多公噸降至180幾公噸,且管制投肥時間、結合環保局每月稽查,異味已大幅降低。

鄰江里長陳豐祥在里長座談會上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情,要求市府依違建查報程序拆除投肥站。(鄰江里長陳豐祥提供)

鄰江里長陳豐祥在里長座談會上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情,要求市府依違建查報程序拆除投肥站。(鄰江里長陳豐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