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交通無整體規劃?支持淡北道路聯盟:中央存心刁難

台2線是淡水通往台北市唯一聯外道路,長年壅塞,淡水居民寄望淡北道路開闢後能解決塞車的老問題。(支持淡北道路聯盟提供)

台2線是淡水通往台北市唯一聯外道路,長年壅塞,淡水居民寄望淡北道路開闢後能解決塞車的老問題。(支持淡北道路聯盟提供)

2021/03/11 18:3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多次喊話行政院,盼儘速核定補助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淡北道路)經費,政務委員吳澤成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一席「交通部一直都沒有整體計畫」引發爭議。「支持淡北道路聯盟」發起人張連榮質疑,連公路總局2018年斥資200萬元的「大淡水地區聯外交通改善策略評估」都沒看,形同瀆職,「吳澤成政委、蘇貞昌院長在講幹話嗎」?

張連榮說,政委和行政院長如果沒有看過,就是瀆職,如果看過,卻說沒有整體計畫,就是存心刁難新北市政府和淡水、北海岸的鄉親,淡水地區塞車不是一朝一夕,為何敢說十幾年來都沒有評估過?

張連榮說,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吳思瑤反對淡北道路,連帶影響行政院核定補助經費,待「罷瑤」第二階段連署過關後,他將在淡水設置「罷瑤」據點。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說,「大淡水地區聯外交通改善策略評估」針對淡水聯外交通做出短、中、長期規劃,當中也包括淡北道路興建,希望中央盡速核定補助,解決淡水聯外交通瓶頸,對北投、淡水民眾都是好事。

另外,反對興建淡北道路的「反對淡北道路聯盟」去年7月質疑環評結果,提出訴願,但近日遭行政院駁回,該聯盟代表表示,後續將會提起行政訴訟,更認為交通部不應補助新北市興建淡北道路,而應推動台二線拓寬,並將現行台二線竹圍路廊朝人本道路改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