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學生表藝團賽停辦 教部:決賽參賽證明納超額比序項目

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團體賽停賽,引發家長強力反彈,教育部表示,作決定的當時是部桃疫情最緊張之際,為防疫安全不得不停辦,但有作出配套措施協助參賽學生升學。(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團體賽停賽,引發家長強力反彈,教育部表示,作決定的當時是部桃疫情最緊張之際,為防疫安全不得不停辦,但有作出配套措施協助參賽學生升學。(記者林曉雲攝)

2021/03/11 18:0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有30萬人參加的全國學生表演藝術團體賽停賽,引發家長強力反彈抗議、擔憂影響升學,教育部今天說明,國內在1月12日發生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各大型活動均停辦,在徵詢專家學者及各縣市代表意見後,為了防疫安全,才不得不決定停辦團體賽,但同時作出配套補救措施,發函各縣市政府,決賽參賽資格證明書視同競賽成績優等,可納入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協助學生升學。

教育部說明,今年1月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正是部桃疫情最嚴峻的時候,考量2月23日即將辦理109學年度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舞蹈比賽,後續亦將展開各項團體競賽,經開會研商,以防疫安全優先,故決定停辦團體賽,並於1月28日宣布。

農曆年後因疫情趨緩,部分民眾建議恢復辦理團體賽,教育部在2月20日再次邀集22縣市、公衛專家與表演藝術專家開會評估,經充分討論後,決議團體賽仍停辦,但為維護團體賽參賽學生權益,擬定相關配套措施。

最重要的措施是,今年2月8日頒發「109學年度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決賽參賽資格證明書,視同競賽成績優等,教育部表示,已於2月24日函知各免試入學就學區及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辦理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納入參採,3月4日及5日函知各大專校院及招生入學委員會,辦理招生作業時納入參採。

近日部分民眾再呼籲團體賽恢復辦理,教育部表示,辦理時程來不及,也沒有符合需求的場地,實在無法舉辦團體賽,5月至6月適逢學生升學考試期間,參賽成績來不及作為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成績,以及大專校院申請入學資料參考。

且音樂、舞蹈、鄉土歌謠及創意戲劇共有27類組團體賽,各項賽事比賽時間約需連續7至15天,且至少需16個符合表演藝術比賽之專業場館,原競賽場地今已無檔期可配合。

教育部專案小組正研議因應疫情下明年賽事如何辦理,將於今年9月、10月公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