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移動空污源 中市府推台灣大道電動公車示範區

減少移動型空污,中市府規劃兩年內讓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只行駛電動公車。(交通局提供)

減少移動型空污,中市府規劃兩年內讓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只行駛電動公車。(交通局提供)

2021/03/11 11:4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減少移動空污源,台中市交通局計劃,不但在2022年讓電動公車增加到290輛,更在兩年內,讓台中市最重要的幹道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上的公車全部都是電動公車的示範區。

台中市目前有197輛電動公車,是全國各城市中最多電動公車的城市,而低底盤公車則達1200多輛,是全國第2名,只比台北市低,而台中市則朝提供無污染及照顧行動不便乘客的城市邁進。

去年9月,市府為加速業者引進電動公車,降低公車廢氣排放量,將所有電動公車車頭及車尾,統一以白底搭配綠色閃電標誌,提高辨識度。

台中市的電動公車數量自2018年從原先145輛,至今已增加到197輛,一年可減少約4萬台機車排放二氧化碳量,而且將力拚電動公車數倍增至290輛。

交通局表示,電動公車可減少空污及噪音,是一個城市進步的象徵,台中市目前不但兩年內朝向290輛電動公車努力,更朝向讓台灣大道的公車專用道,在兩年內,成為只有電動公車行駛的公車專用道示範點。

交通局表示,由於目前公車業者基於約12年才會汰換公車,且多半是低底盤公車,可能有業者不願提早更換,但因為中央有補助公車業者購買電動公車,而目前新的電動公車多半是低底盤車型,同時兼顧環保及照顧行動不便者,一舉數得,因此將會努力說服公車業者,提早汰換,讓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早日成為電動公車專用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