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失能長者增 林口公所媒合便當店供免費取餐

林口區公所與多間便當店合作推動「幸福便當店」計畫。(記者周湘芸攝)

林口區公所與多間便當店合作推動「幸福便當店」計畫。(記者周湘芸攝)

2021/03/10 12: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老年獨居人口持續增加,新北市林口區公所與多間便當店合作推動「幸福便當店」計畫,讓行動不便或無法自行炊煮的長輩就近取餐。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工二工業區理事長葉德勝去年底意外過世,家人盼延續他生前樂善好施個性,將15萬元保險費捐給公所推動此案。

藍品畯指出,公所與里長共同訪視轄內弱勢獨居長者,並與長者住處相近的便當店接洽,將依長者取餐情況每月利用善款結算費用,以2個月為一期,到期後將重新評估長者狀況。而合作的便當店也可協助每日觀察長者身體狀況,若未如期取餐或有任何狀況,可隨時通知里長或公所。

目前林口區已有3位里長共同推動此專案,包括東林里長陳洪賓、林口里長蘇夏宗及西林里長王國華。陳洪賓表示,現媒合成功的領餐長者因家庭因素需獨居在外,居住環境不佳且無法炊煮,常需跟附近早餐店索取沒賣完的食物充飢,未來可至便當店用餐或取餐。

林口公所表示,幸福便當店計畫現已媒合成功3位長者,皆由里長訪查通報,若有需要者可自行與里長通報,經公所評估可加入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