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員工爆料隔夜臭酸食物加熱後再賣 家樂福火速發聲明回應

圖左為晚班人員收回烤雞拼盤,並裝進垃圾袋要準備放入冰箱;圖右是早班人員將烤雞拿出來放在地上等待加熱。(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圖左為晚班人員收回烤雞拼盤,並裝進垃圾袋要準備放入冰箱;圖右是早班人員將烤雞拿出來放在地上等待加熱。(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2021/03/09 19:22

首次上稿 18:55
更新時間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表示,自己接獲一群員工爆料,某知名賣場的熟食課課長不遵守公司規定,未將當天沒有賣完的熟食全數報廢,反而要求員工再放入冰箱保存,待隔天加熱後直接販售,若有發出臭酸味,就要求員工清洗後直接做成滷味,以便蓋掉酸臭的味道。對此,家樂福也火速發表聲明回應指出,目前將全面檢視商品上架流程,且爆料中所提課長現停職靜待調查。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表示,自己代替一群知名賣場的員工爆料,內容指出知名賣場有規定當天賣不完的熟食都要直接報廢,嚴禁販售隔夜的食物,但這間重X店的熟食課課長卻不遵守規定,要求員工每天把沒賣完的烤雞及滷味小菜等放入塑膠袋中,接著拿進冰箱保存,隔天再請早班人員加熱上架,重新販售,更附上圖片證明。

員工也提到,有時聞到食物已經發出酸味,還會被要求將食物「洗一洗」,拿去做成滷味,滷得更辣、更鹹來蓋掉酸臭的味道,更提到「前幾天衛生局來查,把我們都嚇死了」,也希望民眾在購買前要先看清楚,以免吃虧。

網友們在看到這則爆料後也紛紛說道,「還好我從來不買他們的熟食」、「以後不敢吃了」、「原來我的味覺沒有壞掉」、「沒良心的真的可以賺很多錢」、「冷房大賣場都是這樣的嗎」;但也有網友認為,「這種對自己沒好處的事,我不覺得是一個小主管會做的決策」,真相還有待釐清。

家樂福也針對爆料內容發表聲明回應,公司視食安為經營最高指導原則,絕不允許與通融任何危害顧客食安之行為,如有違者一旦經追查屬實將依公司規定嚴懲,雖目前網路流傳的照片及影片都是非常片段的資訊,時間點也沒有明確連貫,但他們在接獲消息後仍立刻展開調查,從商品生產、上架、出清至報廢流程都將一一檢視。

家樂福指出,台北市衛生局也於上周接獲此一投訴,並於3/4至分店展開稽查,現場開立「食品衛生限期改善通知單」皆未有所指相關違規事項,該分店也於昨日向衛生局呈報經銷存與報廢資料,未來家樂福也會全力配合相關稽查。

家樂福也提到,非常感謝員工勇於出面指證,目前已由品保團隊進駐分店展開調查,且爆料中所提課長現停職靜待調查,今日販售的熟食,包含滷味、沙拉吧等商品亦全數下架報廢處理,之後也將對該店員工針對熟食生產作業對重新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