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臨時站西路今通車 林欽榮:一個新的挑戰

高雄站西路今通車,圖為站西路街中山路場景。(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站西路今通車,圖為站西路街中山路場景。(記者王榮祥攝)

2021/03/08 09: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中博高架橋引道拆除工程昨結束,取代中博橋的站西路今上午6點正式通車。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一早前往現場視察,他強調這是全體高雄市民的光榮,也是一個新的挑戰。

林欽榮再次感謝台鐵、鐵道局、高市警察局與交通局等單位辛勞,形容大家合作把本Mission Impossible變成Mission possible;他也再次呼籲民眾若非目的性需求,例如搭乘台鐵或高捷、及接送親友等,儘量改走其他南北向道路。

林欽榮同時提到Google還沒現況圖,等一下應該會來拍,而今天開始到4月7日,先前設置的75個交通崗哨將持續,讓周遭各路口見警率提高,目標是1個月後能讓交通狀況穩定沉澱。

為期9天的中博高架橋引道拆除工程圓滿結束,今上午6點臨時站西路已開放通車,林欽榮一大早前往視察聽取簡報,並與鐵道局、交通局、警察局等單位視察臨時站西路通車狀況,並沿臨時站西路人行道一路向南步行至建國路口,了解車流狀況。

林欽榮感謝施工團隊不眠不休的辛勞,讓工程能如期如質順利完成,也向堅守崗位的交管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也沒忘記向中博高架橋旁的三民區及新興區各位里長、里民們說聲謝謝,大家的努力與包容,讓高雄車站邁向華麗轉身第一步。

交通局統計,拆引道9天共計出動警義交7216人次、闢駛車站免費接駁車1371班次,也完成廢料移除2990噸,壓軸道路刨鋪54626平方公尺更相當於8個足球場大,彎道處彩色標線更使用日本等級的防滑骨材標線,抗滑係數堪比柏油路面。

此外,中博高架橋拆除創下多項紀錄,例如時間史上最短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中拆除時間最短)、最多車道(站西路施工期間提供6車道服務)、民眾參與(工程觀看人數達30萬人)、政府合作(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促成)、睦鄰關懷最深入(事前拜訪周邊12個里居民計6424戶)等。

交通局長張淑娟補充,依過去9天車流狀況顯示,中華、民族、自立、自由復興等道路車流量雖增加,但整體車行順暢,感謝市民朋友的配合。

此外,因臨時站西路路型設計銜接中山博愛路部分交角特殊,除在中山、建國路及博愛、九如路實施相關轉向管制,臨時站西路同時禁止大型車輛行駛,相關訊息可至交通局官網查詢。

台鐵高雄車站與高雄捷運高雄車站今起改由站西路一側進出。(記者王榮祥攝)

台鐵高雄車站與高雄捷運高雄車站今起改由站西路一側進出。(記者王榮祥攝)

大批義交與員警在各路口疏導交通。(記者王榮祥攝)

大批義交與員警在各路口疏導交通。(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視察站西路通車情況,並向新興、三民區里長與里民致謝。(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視察站西路通車情況,並向新興、三民區里長與里民致謝。(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