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車搶1停車格!台北市電動車5年暴增47倍 王鴻薇:懲罰車主

台北市公有停車場內設有電動車專用停車位,數量卻與電動車市場的成長速度不成正比。(即時新聞攝)

台北市公有停車場內設有電動車專用停車位,數量卻與電動車市場的成長速度不成正比。(即時新聞攝)

2021/03/07 20:1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電動車日漸普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去年北市電動車登記數高達4233輛,短短5年暴增47倍,但台北市政府建置電動汽車格牛步,目前僅345格,形同每格車位就有12輛車搶停,但市長柯文哲卻僅提出實施差別費率,忽視基礎建設嚴重不足,無助解決問題,反而是變相懲罰電動車主。

台北市停管處指出,今年目標將電動車格數量提升至380格,規劃50座公有停車場都完成設置,但民間停車場因顧慮電動車數量不多,因此相關車格建置較少,停管處除鼓勵民間業者增設外,也與委外的公有停車場簽訂設置比例須達2%,未來整體數量仍會持續提升。

王鴻薇表示,過去柯文哲發豪語3個月解決內湖交通、大巨蛋等問題,但總是不了了之,如今又為避免電動停車格被霸佔,要求3個月內實施差別費率解決,但卻無視電動車位嚴重不足的基礎設施問題,恐又是再次「做效果」,無濟於事。

王鴻薇指出,台北市電動車成長驚人,從2016年的90輛,至去年已高達4233輛,5年暴增47倍,但電動車格的建置效率卻成反比,去年只增31格,還不如2016年的37格,現在全市總格數也僅345格,平均每個車位有12輛車搶停,根本變相懲罰電動車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