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0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與美國總統拜登五日通話,達成共識,表示關稅戰停火是改善雙邊緊繃關係的契機。 (美聯社檔案照)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與美國總統拜登五日通話,達成共識,表示關稅戰停火是改善雙邊緊繃關係的契機。 (美聯社檔案照)

2021/03/07 06:47

自由時報

拜登修補關係 美歐關稅戰停火 共同抗中

美國總統拜登和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五日通話,拜登強調「修補和振興美歐夥伴關係」的承諾,雙方達成擱置飛機製造商波音和空中巴士補貼爭端的共識,互相緩徵一一五億美元產品關稅四個月;美歐聯合聲明將矛頭對準中國,指任何解決方案都應包括「解決由非市場經濟體新進者帶來的貿易扭曲做法和挑戰,例如中國」。

詳見拜登修補關係 美歐關稅戰停火 共同抗中

WTT卡達站 林昀儒、鄭怡靜混雙奪冠

十九歲小將林昀儒昨天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挑戰賽卡達站,先和台灣桌球一姊鄭怡靜以三比二力退法國組合,拿下混雙冠軍,可惜晚間在男單決賽一比四不敵倫敦奧運銅牌得主、德國名將奧恰洛夫,無緣包辦雙冠。

詳見WTT卡達站 林昀儒、鄭怡靜混雙奪冠

緬甸專機返台 搶救1個月病逝 武肺新增1死 境外移入+7

國內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再增一例,為案九三五、自緬甸搭乘醫療專機返台治療的六十多歲台籍男子,有糖尿病及高血壓病史,五日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另昨日也新增七例境外移入案例,都是男性漁工。

詳見緬甸專機返台 搶救1個月病逝 武肺新增1死 境外移入+7

聯合報

經長拋抗旱解方 科學園區鑿井大論戰

面對逾半世紀以來最大旱災,經濟部長王美花提出科學園區可鑿井取水,引發議論。不僅科學園區受限環評法「不能鑿井取水」,經濟部前部長尹啟銘也質疑,可行性太低,目前看來都是憑空想像;高雄仁大工業區管理中心表示,鑿井地下水屬硬水,高科技製程使用恐有爆炸之虞,若經過軟水作業再使用,實在不敷成本。

詳見經長拋抗旱解方 科學園區鑿井大論戰

陳時中:擬檢驗取代疫苗護照

AZ疫苗十一點七萬劑抵台,台灣終於可以開始準備接種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等疫苗覆蓋率達六成以上,就會推動入境檢測,作為縮短檢疫時間的標準。他昨天說明,打疫苗只是參考,還有許多變數及科學證據不足,可能用檢驗取代疫苗護照,依據入境國家疫情縮短檢疫時間,規畫三、五、七天檢疫。

詳見陳時中:擬檢驗取代疫苗護照

中國時報

王美花談鑿井 不得已短期措施

在全台水庫乾涸、經受百年大旱之際,經濟部長王美花稱科學園區可「鑿井取水」,引發批評,她昨解釋這是旱災時不得已的短期措施,科學園區原就有井可取水,也有明確管理,不用時就會封掉。不過昨經濟部將指園區廠商是始作俑者,是他們提出的。對此,南科管理局昨表示,開發規畫環評已限制不能在園區鑿井,竹科則因位在高地,要先調查地下水源資料,短期難解渴。

詳見王美花談鑿井 不得已短期措施

潘忠政:藻礁公投不撤案 不被摸頭

藻礁連署公投連署書截至昨日已達54萬6613份,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環保團體原訂明天要坐下來面對面溝通,卻傳出藻礁公投參與團體內部意見分歧,有人怕被政府摸頭,強烈反對會面,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坦言目前狀況紛雜,還在整合,這次「溝通」是否破局,漏夜討論中。

詳見潘忠政:藻礁公投不撤案 不被摸頭

WTT挑戰賽卡達站混雙頭號種子林昀儒/鄭怡靜,在決賽以3:2擊退法國組合萊貝松/袁佳楠,驚險奪冠。(法新社)

WTT挑戰賽卡達站混雙頭號種子林昀儒/鄭怡靜,在決賽以3:2擊退法國組合萊貝松/袁佳楠,驚險奪冠。(法新社)

指揮中心昨表示,新增七例境外移入案例,都是男性漁工。(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昨表示,新增七例境外移入案例,都是男性漁工。(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