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誤曝「計算經期App」日本百萬VTuber掀奇葩熱議…

計算經期的軟體「ルナルナ」在日本網路上掀起不少的討論。(圖取自google play商店)

計算經期的軟體「ルナルナ」在日本網路上掀起不少的討論。(圖取自google play商店)

2021/03/07 0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百萬VTuber兎田ぺこら(兔田佩克拉)日前在直播遊戲時,不小心直播出自己的手機桌面,而當中一款計算經期的App軟體「ルナルナ」頓時在日本網路上掀起不少的討論。

綜合媒體報導,在遊戲直播上笑聲魔性,口頭禪是「peko」的兔田佩克拉,在vtuber圈擁有非常高的人氣。日前她正在遊戲直播《賽馬娘Pretty Derby》(ウマ娘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時,不小心操作失誤,將自己的手機桌面播出。觀看直播的網友發現,佩克拉的手機上有一款叫「ルナルナ」軟體,而這是用於計算經期和排卵期的女性身體管理App。

這起事件一度佔據日本一些網路論壇榜首,有的論壇甚至用「悲報」來形容在佩克拉手機裡發現「ルナルナ」,許多論壇開始出現諸如「處女才不會有月經」這樣的言論。但隨後,這些言論在推特上遭到了許多網友的反駁,也引發了一系列的討論。

許多網友說,「佩克拉只是單純地想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這和有沒有男朋友到底有什麼關係??」甚至有網友調侃,「按照這樣的思考邏輯,同樣下載ルナルナ的我怎麼就沒有男朋友呢?」對於那些主張佩克拉下載「ルナルナ」是為了與男友發生關係,甚至失望難過的留言,有網友抨擊,「現在都什麼世紀了,怎麼還會有這種無聊的處女情節??」、「這到底是什麼處男言論??」。

也有不少網友嚴肅表示,從佩克拉的事情不僅可以看出了許多人對月經的無知甚至是性知識的匱乏,「這些噁心的言論背後,都有一個設想那就是『女性的身體是男性的』,女性對自己的身體管理也是為了男性」。

隨著這件事在網路上不斷發酵,ルナルナ官方推特3月5日發文回應,其實在2018年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但令人遺憾難過的是,即使3年過去到了2021年,同樣的話題仍然被討論。「ルナルナ之後不僅講致力於呵護女性的身體和心理,也將為傳播正確知識和理解而努力」。

關於ルナルナ的討論從3年前開始就在網路上不停出現,而當時的留言也與這次如出一轍。有網友留言「可以確定不是處女了」、「如果不是為了發生關係為什麼需要下載這款軟件」,甚至有不少網友問,「生理期是什麼?」

在兔田佩克拉一事不少網友的聲援之中,月經計算器軟體ルナルナ也再次發推特感謝網友的暖心留言。ルナルナ說,希望能夠創造出相互理解相互依靠的社會。

百萬VTuber兎田ぺこら(兔田佩克拉)在直播遊戲時,不慎直播出了自己的手機桌面,而當中一款計算經期的軟體「ルナルナ」頓時在日本網路上掀起不少的討論。(圖擷取自推特)

百萬VTuber兎田ぺこら(兔田佩克拉)在直播遊戲時,不慎直播出了自己的手機桌面,而當中一款計算經期的軟體「ルナルナ」頓時在日本網路上掀起不少的討論。(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