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音樂季復活!全新品牌「台灣祭」清明連假熱唱

屏縣府去年獨立音樂活動受歡迎,今年清明連假確定再辦。(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府去年獨立音樂活動受歡迎,今年清明連假確定再辦。(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21/03/06 20:0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2020年墾丁音樂季因為疫情及景氣因素停辦,今年各場地目前也沒有業者申請舉辦,但屏東縣政府不願這個歷史悠久的音樂盛事火苗熄滅,清明連假將讓「墾丁音樂季」復活,以全新品牌「台灣祭」在大灣遊憩區舉辦獨立音樂活動,令全台樂迷相當期待。

墾管處今年依慣例開放鵝鑾鼻、佳樂水等大型場域供墾丁音樂季活動業者申請,但等無人,今年「春天吶喊」、「春浪」、「春宴」等老牌活動仍未申請重辦,正當居民憂心清明連假商機難恢復早年盛況,屏縣府傳出要讓活動「復活」消息。

屏縣府國際暨傳播處長鄞鳳蘭證實,今年清明連假,墾丁音樂活動不會缺席,目前已經確認4月2、3兩天,將與台中舉辦「山海屯音樂節」的團隊合作,打造全新的墾丁獨立音樂品牌「台灣祭」,已經確認有董事長、玖壹壹、怕胖團、八十八顆芭樂籽、男子漢樂團、台客電力公司等樂團,每天都有至少4個舞台同時開唱,絕對不輸老牌音樂季活動,1日也目前考慮規劃暖場活動,讓連假連唱三天,重新炒熱墾丁春天音樂聖地美名。

鄞鳳蘭強調,超過20年的孕育,屏東墾丁造就出台灣一個世代的音樂浪潮,原創音樂的種子,曾每年都在墾丁的舞台上生生不息,去年,「屏東獨立音樂季─唱給海聽」造就了過往記憶中曾經的美好,今年將以更大的高度與格局,打造下一個世代浪潮聚焦的重點,近百組原創音樂人與樂團將回到墾丁齊聚高唱,呈現大家懷念的那個純粹音樂年代。

曾有25年歷史的墾丁音樂季相關活動,從1995年「春天吶喊」開始,因為吸引越來越多樂迷及遊客到訪朝聖,許多音樂場子從2000年後陸續在墾丁舉辦搶攻商機,2019年「春吶」宣布移師高雄,2020年獨撐音樂季「春宴」宣布停辦,去年也是25年來首次沒有音樂季的清明假期。

墾丁音樂季曾是獨立音樂聖地。(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音樂季曾是獨立音樂聖地。(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