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台灣鳳梨 加拿大僑界通路狂訂6600箱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力挺台灣鳳梨。(高市農業局提供)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力挺台灣鳳梨。(高市農業局提供)

2021/03/05 20:26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近日加拿大的僑民發起了「自己的農民我來挺」活動,由大溫哥華僑界聯合會與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聯合主辦,配合當地的貿易商與高市冠瀧果菜生產合作社來集選高雄新鮮鳳梨直送加拿大溫哥華,消息一出僑界反應熱烈,目前訂購數量超過1600箱,此外,加拿大當地通路也一同響應訂購5000箱,數量仍持續增加中。

大溫哥華台灣僑界聯合會於2017年成立,由加拿大加西地區僑務榮譽職人員及各僑團負責人組成,這次得知中國以蟲害為由宣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該會現任3位共同主席張理瑲、王美琴僑務委員及謝明珠僑務顧問隨即召開理事會,通過發起「自己的農民 我來挺」活動,號召大溫哥華地區各社團成員相挺台灣農民。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亦表達支持僑界挺台灣農民的心意。這批海外訂單在高市府的牽線下,由一群長期力挺台灣農民的台籍年輕人組成的貿易商與高市冠瀧果菜生產合作社對接,將高雄當令鳳梨直送溫哥華。

高雄市長陳其邁獲悉除表達深深感謝外,也感謝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力促成此次的採購,此次事件興起一波「農產外交」,反而大幅增加高雄農產外銷加拿大量能,預估會再安排出貨至4月中。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剛毅自製鳳梨看板挺台農。(農業局提供)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剛毅自製鳳梨看板挺台農。(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