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宛如14年前「一碗麵」故事! 偏鄉生獲贈雞排 一口沒動帶回家分享

雲林四湖飛沙國中在全縣接力賽跑中獲得第5名。(陳昭龍提供,記者鄭旭凱翻攝)

雲林四湖飛沙國中在全縣接力賽跑中獲得第5名。(陳昭龍提供,記者鄭旭凱翻攝)

2021/03/06 09:32

首次上稿 03-05 23:00
更新時間 03-06 09:32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舉辦「109學年度全縣普及化大隊接力賽」,四湖鄉飛沙國中一年級學生獲得第5名,校長陳昭龍請大家吃雞排,不料放學時卻發現有不少學生竟捨不得吃,寧願讓雞排涼掉也要帶回家,原來背後故事有洋蔥。

14年前南投縣竹山鎮魏家5兄妹「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全台,當時年僅10歲的老二和兩個弟弟,3人只合點一碗麵,吃了幾口就說要包回去給媽媽吃,貼心和孝心讓全台民眾感動不已。

陳昭龍說,原本他對於學生把雞排帶回家的做法感到難以理解,學生為何不趁熱把炸得香香酥酥的雞排趕快吃掉,後來才發現,偏鄉地區有些學生家境並不充裕,雖然只是一份雞排,但那可能是一家人晚餐中豐富的一道菜餚。

大隊接力賽2月26日在斗南田徑場舉行,飛沙國中輪到一年級學生參賽,依規定男女生共20人參賽,女生至少要10人,男生最多只能10人,通常各校都是以男女各10人組隊參賽,但飛沙國中兩個班級的男學生都不到10人,最後由兩班合計14女6男的陣容參賽,雖然組隊成員女多於男,最後仍奪得全縣一年級組第5名,而且比在學校練習的成績快了1分多鐘。

為了獎勵學生以及平日辛勤調教學生的老師,陳昭龍賽前就和學生約定,只要接力賽跑比賽能夠獲獎,校長就請吃雞排,不料當天正巧是元宵節,老師用電話詢問了包括四湖市區雞排店,陳昭龍也開車到四湖林厝寮和台西市區的雞排店家,結果有些商家不營業,有些商家店內雞排備料不足36份。

陳昭龍不死心,開車到將近20公里遠的麥寮市區終於買到36份雞排,回到學校立即發送給每位接力賽跑選手和老師們,陳昭龍說,他想像著每個孩子一定大口大口的十分滿足的咬著雞排,放學時他在校門口看到幾位學生,順口就問「吃完沒?好吃嗎?」,沒想到竟然有大部分的學生說,「還沒有吃,帶回家吃。」

陳昭龍表示,他先前在褒忠國中擔任校長時,也曾用雞排獎勵學生,褒忠國中的學生拿到雞排時幾乎都是一口咬下、滿臉都是滿足,他實在無法理解,他開車往返50分鐘趕到麥寮市區買雞排,學生為何沒有趁熱吃?

陳昭龍說,回到家中仔細一想才發現,飛沙國中所在的飛沙村,連一家賣雞排的店都沒有,最近的雞排店在四湖市區,距離飛沙也有4公里遠,對於市區學生再平常不過的雞排零食,對飛沙國中的學生而言已是一種奢侈。

陳昭龍說,學生選擇把雞排帶回家可能是想和家人一起共享,學生「懂事」讓他覺得很感動,也感謝家長會提供獎勵金購買雞排。

飛沙國中接力賽跑大隊因男學生不足,以14女6男上陣仍奪得第5名。(陳昭龍提供,記者鄭旭凱翻攝)

飛沙國中接力賽跑大隊因男學生不足,以14女6男上陣仍奪得第5名。(陳昭龍提供,記者鄭旭凱翻攝)

對都會區學生而言,雞排只是再平常不過的零食,但對於沿海偏鄉的飛沙國中學生而言卻是奢侈。(記者鄭旭凱攝)

對都會區學生而言,雞排只是再平常不過的零食,但對於沿海偏鄉的飛沙國中學生而言卻是奢侈。(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