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秒殺」削鳳梨機亮相 潘孟安:以後靠它搶訂單

屏東縣長潘孟安秀削鳳梨機。(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秀削鳳梨機。(記者羅欣貞攝)

2021/03/05 18:2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是台灣最大的鳳梨產地,總種植面積約3509公頃佔全國30%,為搶國內外市場訂單,屏東縣政府不斷思考突破,發現人力手工「殺」鳳梨最快也要10秒,往往趕不上參觀業者及民眾吃的速度,於是請廠商協助研發自動削鳳梨機,結果大顆鳳梨5秒可削完皮,小顆鳳梨只要3秒就搞定,該款削鳳梨機今天(5日)首度公開亮相,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以後搶鳳梨訂單就靠它了!」。

屏東縣政府6年前就開始擘劃佈局,與全聯投資成立「台灣屏東國際農產有限公司」,積極與海內外貿易商合作,分散市場風險,超前部署開拓日、韓、港澳、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銷售市場,更擴展中東、美加及澳洲等地以分散貿易風險。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幾年前帶領縣府團隊到國外參展推銷屏東農特產品時,看到有人用自動削皮機,於是靈光一現,回國後就請國內業者研發適合鳳梨用的削皮機,終於成功,削鳳梨機不但有殺菌設備,削皮也削得很快,以後疫情解禁後,在行銷活動中,推銷屏東鳳梨,就可以帶著這台機器,用最快的速度,讓現場業者、民眾品嚐到屏東最好吃的鳳梨。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早期在國內外行銷鳳梨,都是帶著「削皮達人」同行,但是很辛苦,來不及削給消費者吃,後來改用手動的削皮機,如今更進化,有了全自動削皮機,相信更有利搶訂單。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果農洪銘聰(左)等人,和削鳳梨機比賽削鳳梨。(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果農洪銘聰(左)等人,和削鳳梨機比賽削鳳梨。(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