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景點消失!幾米團隊5月底退出宜蘭幸福轉運站經營

宜蘭火車站前的百果樹紅磚屋去年底熄燈後,同樣位於火車站周邊的幸福轉運站,也傳出幾米團隊5月底將退出經營。(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火車站前的百果樹紅磚屋去年底熄燈後,同樣位於火車站周邊的幸福轉運站,也傳出幾米團隊5月底將退出經營。(記者林敬倫攝)

2021/03/05 15:1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火車站前的百果樹紅磚屋去年底熄燈後,同樣位於火車站周邊的幸福轉運站,幾米團隊5月底將退出經營;主要行銷幾米品牌的墨色國際總經理李雨珊指出,幸福轉運站光去年受疫情影響就虧損200多萬元,團隊不堪負擔,將不與縣府續約;縣府回應,幸福轉運站未來的投標廠商,經營模式不會改變,一切順其自然。

宜蘭幸福轉運站原為舊台汽客運宜蘭站,土地屬於國有財產署所有,因閒置多年,縣府2016年與國有財產署共同開發,取名為「幸福轉運站」,投入1500萬元整修,定位為身障、弱勢者的職訓和產品展售多功能園區,設計烘焙區、輕食區、展售區與職訓教室,由幾米品牌行銷團隊墨色進駐經營。

墨色進駐後,除以幾米畫作為主題,在幸福轉運站設置不少幾米裝置藝術,並於內部販賣幾米周邊商品,也與阿寶基金會合作,僱用身障、經濟弱勢者,提供就業機會,還辦理小作手日間照顧方案,讓身心障礙者有受訓與學習的地方。

根據墨色與縣府的合約,經營幸福轉運站,要繳租金約119萬9200元,由縣府與國產署對半均分,且還要依營業額繳交回饋金,業者因不堪虧損,今年5月23日與縣府合約到期後,將不再續約。

李雨珊坦言,經營幸福轉運站將近5年,幾乎年年虧損,由於靠幾米品牌,轉運站多數遊客都是國際觀光客,但去年因為疫情,幾乎沒有國際客到站消費,1年就虧損200多萬元,必須拿公司其它營收補洞,這些年真的盡力,如果繼續經營會有很大的壓力,這是決定不再續約的主因。

李雨珊說,這幾年公司在幸福轉運站投入幾千萬元,決定不做了當然覺得很可惜,但這個就是現實,自己都照顧不好,怎麼照顧別人?

縣府社會處說,尚未接獲墨色不繼續投標的訊息,由於合約5月23日到期,縣府已發文給國產署,希望幸福轉運站能繼續由縣府承租5年,未來投標廠商,經營模式不會改變,縣府還是會要求與社福團體繼續合作經營轉運站,不會再去與墨色慰留、溝通,一切都順其自然。

幸福轉運站內販賣不少幾米商品。(記者林敬倫攝)

幸福轉運站內販賣不少幾米商品。(記者林敬倫攝)

幾米團隊5月底將退出經營幸福轉運站。(記者林敬倫攝)

幾米團隊5月底將退出經營幸福轉運站。(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