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老店新意相挺...雞肉飯賣鳳梨香菇膠凍 沙鍋魚頭推貓掌鳳梨酥

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今展示商家鳳梨產品,未來將拍料理影片教民眾應用鳳梨。(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今展示商家鳳梨產品,未來將拍料理影片教民眾應用鳳梨。(記者王善嬿攝)

2021/03/05 13:43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掀起「吃鳳梨,挺農民」熱潮,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號召31間嘉義在地商家,今天發表自家鳳梨產品,老招牌的「噴水雞肉飯」不賣雞肉飯,新推出加入鳳梨滋味的「17號香菇膠凍」,還有知名「林聰明沙鍋魚頭」推出貓掌魚鬆鳳梨酥,未來並拍製作料理影片推廣鳳梨入菜,新意十足。

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劉慶宗說,鳳梨可以製作甜的、鹹的料理,還可烹煮如鳳梨苦瓜雞等湯品,挺台灣鳳梨,嘉義市不缺席,今天除展示31間在地商家的鳳梨產品,本月也將拍攝各個店家製作鳳梨料理影片,讓顧客在家也能運用鳳梨製作料理,拍攝影片後,將分享於「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網站。

噴水雞肉飯老闆董孟婷說,店裡原本就有香菇膠凍菜色,這次用香菇、豬皮熬煮膠凍後,再加上鳳梨乾,製作「17號香菇膠凍」,響應「全嘉挺鳳梨,+1我最旺」活動,挺農民。

林聰明沙鍋魚頭第3代執行長林佳慧說,為挺台灣鳳梨,運用店裡沙茶魚鬆產品,加上店裡吉祥貓「貓喜」意象,做出貓掌造型的魚鬆鳳梨酥,甜甜鹹鹹幸福好滋味。

今天除噴水雞肉飯、林聰明沙鍋魚頭,許多在地店家也展示玲瑯滿目的鳳梨商品,包括小黑貓法式料理館「鳳梨法式薄餅」、「旺萊山」鳳梨酵素乾洗手、鳳梨酥等。

桃城烹茶老闆郭耀徽說,茶飲用嘉義鳳梨製作、清涼消暑,加上古早味泡沫紅茶做法,推出「鳳梨玩泡泡」手搖飲。

「旺萊山」與鳳梨農民契作,運用鳳梨製作鳳梨酥、鳳梨醋及鳳梨酵素洗手液等商品,每年鳳梨使用量達200萬台斤,而在民雄「鳳梨文化園區」、番路觸口「愛情大草原園區」,民眾可免費參觀,入園還可免費試吃一塊鳳梨酥,一顆鳳梨可作成4塊鳳梨酥,「旺萊山」歡迎民眾多參觀園區、幫助農民。(14:43更新)

噴水雞肉飯老闆董孟婷展示鳳梨料理17號香菇膠凍。(記者王善嬿攝)

噴水雞肉飯老闆董孟婷展示鳳梨料理17號香菇膠凍。(記者王善嬿攝)

林聰明沙鍋魚頭林佳慧展示貓掌魚鬆鳳梨酥。(記者王善嬿攝)

林聰明沙鍋魚頭林佳慧展示貓掌魚鬆鳳梨酥。(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