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疫苗被攔截?為何採購保密到家 陳時中:落地為安

陳時中說:「為了防止互相搶貨時程都會保密,但只要有基本供應量後,貨會愈來愈穩定,就不必搶貨了」。(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陳時中說:「為了防止互相搶貨時程都會保密,但只要有基本供應量後,貨會愈來愈穩定,就不必搶貨了」。(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1/03/04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晚播出的《民視》「台灣最前線」中,說明首批抵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採購、施打對象等細節;他透露,未來採購疫苗應會按照此次模式,預期第2批抵達的疫苗應該是由covax所分配。

昨天(3日)上午10點21分首批AZ疫苗11.7萬劑由韓國運抵台灣,事前保密到家,陳時中「也是落地前1小時才接到訊息」,主持人問為何如此保密?陳時中指出,「因為大家都在搶貨,會尊重每個單位的程序」。

至於是否擔心遭到攔阻破壞?未來是否都會比照現在的模式?陳時中則表示,「不敢說,但疫苗已落地為安,未來應會比照此模式處理」。

陳時中說明,第2批進來的疫苗應為covax的分配,目前僅知道,由於非洲疫情嚴重,covax優先分配給非洲國家,由於台灣並不是聯合國會員國,分配順序尚不清楚,但covax組織的設立宗旨就是公平分配。

陳時中表示,採購疫苗的策略為各廠牌都多方接洽,分散投資風險。主持人問到能否確保時程時,陳時中說:「為了防止互相搶貨,時程都會保密,但只要有基本供應量後,貨會愈來愈穩定,就不必搶貨了」。

關於要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陳時中說明,第一線人員的範圍是指,面對武漢肺炎相對應變的醫院,以及處理病人、採檢的醫院。目前有直接接觸的有5萬700人,而以部桃醫院為例,醫護人員接種意願也很高。

陳時中補充,疫苗的施打意願會反映在風險愈高的地區,風險愈高則施打意願也愈高,台灣由於疫情相對穩定,意願的調查結果大致約6成願意施打,當然個人也可以決定是否施打,並非強制性。

陳時中解釋,疫苗目前在食藥署檢驗封緘,要確認疫苗是否乾淨、無菌,製程中是否有雜質、汙染。

至於若施打疫苗後會不會產生副作用,而使得醫護人員人力受影響,陳時中也說明,有些醫院會輪班,有些分兩線施打,指揮中心會提供指導原則,至於人力安排,因為醫院本身最清楚,所以尊重醫院的施打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時中補充,疫苗的施打意願會反映在風險愈高的地區,風險愈高則施打意願也愈高,台灣由於疫情相對穩定,意願的調查結果大致約6成願意施打。(法新社)

陳時中補充,疫苗的施打意願會反映在風險愈高的地區,風險愈高則施打意願也愈高,台灣由於疫情相對穩定,意願的調查結果大致約6成願意施打。(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