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點障礙欄不住我!」保護鹿群大遷徙 美國農家改搭友善柵欄

友善柵欄讓鹿群能夠輕鬆通過,減少鹿群被纏住受傷甚至死亡的風險。(圖片由Patrick Rodgers / Wyoming Migration Initiative授權提供使用)

友善柵欄讓鹿群能夠輕鬆通過,減少鹿群被纏住受傷甚至死亡的風險。(圖片由Patrick Rodgers / Wyoming Migration Initiative授權提供使用)

2021/03/04 20: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這群野鹿輕鬆穿越的柵欄,是位於懷俄明州的「友善野生動物柵欄」(Wildlife-Friendly Fencing)。這樣的柵欄有別於過去帶刺、會傷害動物的古老柵欄,調整柵欄高度和鐵絲外觀,以及安裝地區的地形。不僅能夠保護柵欄內的家畜,也能讓野生動物在遷徙時,不會因柵欄受傷,甚至纏住死亡。

美國懷俄明州,近幾年被發現有騾鹿大型遷徙活動。這長達240公里遷徙活動,是美國騾鹿有紀錄以來最長程的。然而在這每一年都得花上4個月的長程旅途中,鹿群除了要穿越一般的自然環境以外,也有高速公路以及因私人牧場而架設的上百個柵欄。這些人造設施,都有在鹿群遷徙時危害到牠們的風險。

懷俄明州一間生物研究機構,與這群騾鹿遷徙時會經過的土地擁有者、企業等機構合作,實施許多友善野生動物的土地利用模式與相關政策。其中一項改變就是去除會傷害動物的柵欄,改建成能讓鹿自由選擇,要從下面鑽過還是從上面跳過的友善柵欄。見到可愛的野生鹿群在這樣的柵欄設計下安全遷徙,讓大家大讚這樣的設計,是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完美例子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