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多港澳生想來台讀大學 教部核定招生名額大增達2.7萬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右二)表示,目前是大學春季班招生期間,歡迎港澳學生來台灣讀書。(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右二)表示,目前是大學春季班招生期間,歡迎港澳學生來台灣讀書。(記者林曉雲攝)

2021/03/04 16: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近3年每年平均約有5千名香港僑生來台讀書,教育部今天說明,因應有更多港澳生想來台灣讀書,今年8月開始的110學年,教育部已核定僑港澳生招生名額達2萬7336名,呼籲把握此時的招生季,向主責海外聯招會之國立暨南大學,或是辦理單獨招生的各大學報名。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表示,之前因非招生季期間,我國曾針對香港學生提供專案協助,但目前是正常招生的階段,鼓勵和歡迎香港學生及澳門學生報名我國大學。

高教司長朱俊彰說明,每年平均約有5千名香港僑生來台讀書,110學年已核定僑港澳生招生名額2萬7336名,協助來我國讀書,可透過暨南大學負責之海外聯招會分發或大學自辦單獨招生入學。

此外,目前累計已有近2萬名境外生來我國讀書,春節之後重啟開放境外生來台,也已核可466名境外生來台,實際已有105人入境,教育部表示,學校安排境外生入境,需要作業時間,可預期之後人數會再增加。

因目前我國政府僅開放境外學位生來台讀書,非學位生之華語生仍未開放,國際司長李彥儀表示,我政府優先考慮放寬「教育部華語獎學金的華語生」來台灣讀書,再視入境的檢疫情形及檢疫量能決定後續之開放,去年和今年相加,預計最多有1500名華語生可望來台讀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