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南島也有金鑽鳳梨 陳吉仲:甜度、品質遠不及台灣

陳吉仲(左六)今天參觀嘉義縣鳳梨出口香港產銷狀況。(記者王善嬿攝)

陳吉仲(左六)今天參觀嘉義縣鳳梨出口香港產銷狀況。(記者王善嬿攝)

2021/03/04 16:44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近期卻狂讚推銷自家廣東菠蘿(台灣稱鳳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嘉義縣梅山鄉鳳梨行銷座談會時指出,台灣金鑽鳳梨已少數被拿到對岸,如海南島大幅度種植,但甜度、品質仍大幅度不及台灣,因此即使中國有此動作,台灣鳳梨出口全世界,還是會賣得很好。

嘉義縣梅山鄉嘉祥合作社將出口鳳梨到香港,陳吉仲今天下午與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參觀產銷狀況,並參與貨櫃封櫃。

陳吉仲表示,過去20、30年,台灣優良的農業技術跟品種,透過許多不合規定方式流到對岸,已經有相關規定來防範;台灣農業育種、技術是以當地氣候、土壤所研發,金鑽鳳梨已少數被拿到中國海南島種植,但種植的品質、甜度遠不及台灣。

陳吉仲說,此次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危機就是轉機,降低以往單一外銷市場情形,台灣外銷日本鳳梨已達5000公噸,目前持續增加,且外銷到16個國家訂單大幅度成長。

陳吉仲表示,網路資訊有很多不實消息,2月25日中國海關總署透過兩岸動植物防疫管道,告知農委會3月1日開始暫停輸入台灣鳳梨,其實是中國引起的,外界不關注,卻用各樣網路及其他議題,打擊整個農業部門,擾亂農產品市場,希望能回歸專業討論。

他指出,已經多次透過兩岸動植物防檢疫管道,希望中國不符合國際貿易作法,能雙方面討論、尋求解決方法;中國去年受疫情影響封城,加上6、7月水災造成農產品價格高漲,加上非洲豬瘟引起豬價大漲,中國如不符合國際貿易規範,將來中國糧食安全將有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