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遊東北角 食「煙仔虎」正著時

眼睛透亮的新鮮煙仔虎。(新北漁業處提供)

眼睛透亮的新鮮煙仔虎。(新北漁業處提供)

2021/03/04 13:4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東北角海域的各種魚類正肥碩,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表示,目前是漁夫釣客們大展身手海釣俗稱「煙仔虎」東方齒鰆的好時機,煙仔虎圓滾結實的身型累積豐碩脂肪質,生食更能突顯鮮嫩口感。

漁業處表示,「煙仔虎」名中有虎,可想見其性情凶猛,「煙仔虎」喜愛獵食俗稱「煙仔」的正鰹等海中小魚,因此被稱為「煙仔虎」。

而煙仔虎魚汛期是冬末到春初,當季的煙仔虎身體豐厚、油脂多,東北角海域的漁民會以曳繩釣漁業拖釣煙仔虎,或以船釣使用擬餌(路亞)或用小魚、小管等作為釣餌。

貢寮福隆漁港旁的富士海鮮老闆娘楊晴惠,煙仔虎肉質豐厚且柔軟,推薦以生魚片方式品嘗肥嫩口感,而食用時可滴檸檬汁並沾醬油,淺嚐一口,綿密油脂入口即化。

楊晴惠說,若在家料理,建議民眾將煙仔虎輪去鰓去內臟後,將魚體輪切為魚排,乾煎魚排或紅燒魚排也別有滋味,而魚頭、魚尾也可料理為味噌魚湯或薑絲魚湯也,清爽又美味。

漁業處表示,東北角沿岸地形複雜多變,孕育豐富的海洋生物,有煙仔虎、黑毛、烏魚、臭肚、九孔、鮑魚及小紫菜等各式海鮮,至東北角微旅行,可將特色漁村美景、當令鮮味一網打盡。

娛樂漁船出海釣煙仔虎。(航海家觀光海釣船提供)

娛樂漁船出海釣煙仔虎。(航海家觀光海釣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