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賞花好時節 澄清湖、衛武營都會公園百花齊放

澄清湖風景區種植大面積南洋櫻成為特色,民眾就近賞櫻不用大老遠跑到日本。(記者陳文嬋攝)

澄清湖風景區種植大面積南洋櫻成為特色,民眾就近賞櫻不用大老遠跑到日本。(記者陳文嬋攝)

2021/03/03 22:2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好時節,高雄澄清湖風景區南洋櫻等百花齊放;衛武營都會公園黃花風鈴木美不勝收,吸引民眾體驗浪漫。

澄清湖風景區被譽為「台灣第一風景區」,園區占地375公頃,是水源地也是觀光勝地,每年吸引130萬觀光人潮,尤其春天百花盛開,是民眾最愛賞花、遊湖的景點。

值得一提的是,園區種植大面積南洋櫻成為特色,且樹木高大迄今已有一甲子歷史,搭配鐘樓、海水館等古色古香建築,呈現如詩如畫的美景,吸引大批賞櫻人潮,不必大老遠跑到日本。

水公司七區處觀光課長林頌富表示,澄清湖風景區是台灣之寶,園區有蔣公指示開闢仿西湖亭台樓閣、行館特區4大主題區、地下隧道博物館、鐘樓等,具有21個特色是全台唯一。

林頌富表示,近來園區火焰木、羊蹄甲等開花,「幸福花園」種植60種、1200株玫瑰花綻放,萬紫千紅、爭奇鬥艷,吸引情侶拍照打卡,還有新人拍婚紗照,感受春天的詩情畫意。

衛武營都會公園則有黃花風鈴木、紅花風鈴木、火焰木、木棉、檢樹開花,鳳山中山公園可欣賞木棉、黃花風鈴木綻放美景;市府養工處說,近來黃花風鈴木開得很漂亮,推薦三民區河堤公園、中都濕地公園、鳳山區經武路旁博愛公園等,均是熱門賞花景點。

澄清湖風景區種植大面積南洋櫻成為特色。(記者陳文嬋攝)

澄清湖風景區種植大面積南洋櫻成為特色。(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黃花風鈴木盛開。(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黃花風鈴木盛開。(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