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山區檨仔花爆開 農民擔心面臨盛產

台南山區的芒果樹,目前檨仔花爆開。(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山區的芒果樹,目前檨仔花爆開。(記者吳俊鋒攝)

2021/03/03 20:5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繼梅花、櫻花之後,台南山區的芒果樹,目前「檨仔花」也爆開,綻放率之高,引起關注,行經遊客為此駐足,爭睹奇景,當地老農直說,這是15年來首見,卻也擔心後續有可能面臨盛產的問題。

玉井、楠西、南化、左鎮等山區,都可見到芒果花爆開的景況,似乎生命力旺盛,也讓一般人直接聯想可能因此帶動產量,引發接下來的市場供需問題

玉井區農會果樹產銷第33班長賴永坤研判,這樣的現象,可能與降雨偏少有關,植物因為乾旱,基於求生本能,造成今年的「檨仔花」怒放,其實包含梅花、荔枝花等,也是如此,都一樣盛開。

賴永坤說,目前的氣候變數仍大,到了4月份的結果初期,一切就會比較明朗,甚至可藉此推算出採收期,以及屆時的產量;但檨仔花爆開到令農民擔心,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針對這樣的現象,提早準備、因應。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研究員張錦興則強調,開花與結果,一直到最後的產量,並不能畫上等號,除了氣候變數之外,更重要的是栽培管理。

張錦興表示,目前農民蔬果的觀念都很好,也知道這樣的管理方式,可以在採收時,單顆重量更大,賣價也會比較優,整體收益提升。

張錦興指出,今年的花確實開得好,實地觀察,著果率也很高,但這不代表產量高,目前的預測都言之尚早,等到5月初套袋後,才能精確地估算,農改場也會密切監控、掌握。

芒果花盛開的情形,今天也在楠西區鳳梨外銷座談上被提到,未來是否有產銷的問題,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超前部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將密切注意,即時因應。

台南山區的檨仔花爆開。(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山區的檨仔花爆開。(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