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開台西醫馬雅各 一日限定郵局南北連線開張

新北市淡水基督長老教會將於3月6日下午2時舉辦「臨時郵局」活動。(圖由淡水基督長老教會提供)

新北市淡水基督長老教會將於3月6日下午2時舉辦「臨時郵局」活動。(圖由淡水基督長老教會提供)

2021/03/03 15:3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今年適逢開台西醫馬雅各逝世100週年,淡水基督長老教會將於3月6日下午2時舉辦「臨時郵局」活動,展售郵務紀念品包括北部限量客製化郵票和明信片,當天購買客製化郵票,可至「滬尾偕醫館」體驗台灣第1台印刷機復刻版,即日起可洽教會(02-26214043)協助預購。

淡水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鄭浚豪說,馬雅各是蘇格蘭人,出生於1836年3月18日、 1921年於英國去世,他在台期間,是基督長老教會在台灣的宣教的開端,不僅行醫、成立台灣首座西式醫院,還從英國引進印刷機,作為方言羅馬字印刷品之用,推行白話字運動與翻譯新約聖經。

鄭浚豪說台南市中西區有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而淡水作為北部醫療宣教的發源地,有責任呼應南部教會的歷史,教會和中華郵政總局出版一系列相關郵務紀念品,感念他對台灣的奉獻。

淡水基督長老教會表示,3月6日下午2時在新北市淡水基督長老教會(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8號)舉辦臨時郵局,供郵集迷收集郵戳、郵務紀念品,包括北部限量客製化郵票和明信片,當天購買客製化郵票者,可至滬尾偕醫館體驗台灣第1台印刷機復刻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