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女來台與高雄男相戀產子 婚前消失害寶寶淪黑戶

旗山戶政事務所人員協助郭男,終於讓淪為黑戶的郭小弟弟取得台灣的戶口。(記者許麗娟攝)

旗山戶政事務所人員協助郭男,終於讓淪為黑戶的郭小弟弟取得台灣的戶口。(記者許麗娟攝)

2021/03/02 14:4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家住高雄旗山、年近30歲的郭姓男子,3年前與來台旅行的泰籍女子相戀,泰女懷孕後於2019年產下一子,但準備結婚之前,泰女突然不告而別,導致小孩淪為「黑戶寶寶」無法報戶口,經旗山戶政事務所協助,終於讓小孩「漂白」,順利完成出生登記,成為「正港的高雄囝仔」。

郭男表示,2018年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來台旅遊的泰籍女子,兩人很快陷入熱戀,女方懷孕後,認為台灣的醫療水準較好,決定留在台灣待產,兩人也準備婚事欲共組家庭,沒想到2年前小孩出生不久,女方一次藉故外出,從此不知去向,也無從連絡,郭男因外出求職,小孩只能暫時交給年邁母親照顧。

旗山戶政所主任謝鶴琳指出,去年9月,郭男欲幫孩子辦理出生證明,依法外國籍生母和國人在台未結婚而生有子女,生母須提出國外的單身證明文件,才能由生父認領並辦理小孩的出生登記。

泰女這期間在台雖無出境記錄,但因行蹤不明,導致小孩的身分無法確認,影響其就醫就學及社會福利等權益,因此須由生父提出醫院的親子鑑定報告,經過戶政事務所行政調查後,協助辦理出生及認領登記。

旗山戶政事務所在了解郭男的情況後,先請他至醫院取得與郭小弟弟的親子鑑定報告,另一方面透過資訊系統調查生母的入出境紀錄,請移民署專勤隊協助調查生母的下落,雖然還是沒找到泰女,但經家戶訪查,確認郭小弟弟在家受到妥善照顧後,終於專案核准讓約2歲的郭小弟弟申報戶籍,並由郭男認領為生父。

郭男說,小孩辦了戶口也拿到健保卡,「總算對阮阿母有交待了」,將來不管孩子的媽會不會回來,只要是郭家子孫,他都會讓小孩得到最好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