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藻礁公投連署3天連假狂收10萬9315份 桃園總部:戰力提高20多倍

藻礁公投連署衝過門檻,還要更努力衝更多的連署。 (記者李容萍攝)

藻礁公投連署衝過門檻,還要更努力衝更多的連署。 (記者李容萍攝)

2021/03/01 22:1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珍愛桃園藻礁公投連署於228三天連假,一共衝出10萬9315份,這是繼昨天突破法定門檻後,再傳讓公投小組振奮的好消息!作為連署總部的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今晚表示,公投連署自去年12月11日啟動,一開始乏人問津,整整花了2個多月才突破10萬份,最近這一星期幾乎每3天就有10萬份進帳,平均戰力提高20多倍,迄今晚共31萬3939份。但還是要往35萬、45萬、50萬甚至更高的目標邁進,因為連署份數越多相信到了8月投票的時候,投票支持度會更高。

珍愛桃園藻礁公投連署總部指出,做為台灣史上第一個由下而上的跨黨派公民運動,從原本不被看好的「冷到爆」,急速蛻變成「夯到不行」,除了因為全省大學師生投入,各地志工每日「快閃」的策略也明顯奏效,志工無酬自發的行動,馬不停蹄在各街頭機動推廣,站在第一線的熱情感染許多民眾。

總部表示,以大安森林公園來說,平均每位志工每小時可以收到40張連署書,這使得下午2點不到就幾乎簽光原有的500張空白連署書。桃園總部則因為供不應求,加上時值連假許多影印店休息,一度在群組裏急徵墨水匣。

連署過程中,有位台北市高齡100歲的人瑞爺爺,拄著拐杖到現場親簽,還不忘鼓勵大家要愛護自然;有位阿嬤身上帶著印章、印泥和户口名簿,特地從文山區坐公車到大安區加入連署的行列,另一位年輕老師在簽完後還不忘打卡,在線上揪更多親朋好友共襄盛舉。

總部也說明,雖然目前的連署時程看來十分樂觀,但開學第二週後,大學生將忙於課業,預料可能會微幅下滑。另外,一些連署點因為業者開始布署母親節檔期的動線,無法繼續提供場地,種種原因讓環團一刻也不敢鬆懈,務必要讓台灣史上第一樁生態保育公投案輕騎過關,才有機會和政府展開對話。

珍愛桃園藻礁公投連署總部志工接力分工整理從各地送來的連署書。(記者李容萍攝)

珍愛桃園藻礁公投連署總部志工接力分工整理從各地送來的連署書。(記者李容萍攝)

珍愛桃園藻礁公投連署近日連署氣勢銳不可擋,總部大門堆滿郵局之前送來滿滿連署書的郵框。(記者李容萍攝)

珍愛桃園藻礁公投連署近日連署氣勢銳不可擋,總部大門堆滿郵局之前送來滿滿連署書的郵框。(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