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古蹟西門228連假被當停車場 居民氣炸、警可罰1200元

恆春古蹟西門被當停車場氣炸居民,警方要開單了。(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古蹟西門被當停車場氣炸居民,警方要開單了。(記者蔡宗憲攝)

2021/03/01 20:0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西門城樓由於位在觀光老街熱區,近年浩劫傷害不斷,除了知名的「衝撞卡城門」,228連假期間因為遊客眾多,竟有車主將車輛違規停到西門城樓前,除了有擦撞古蹟風險,更影響參觀拍照民眾的景觀,恆春警方強調將加強取締,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把古蹟當停車場實在破壞觀光!」當地居民小維說,西門古城是當地重要文化資產,從農曆年到這次228連假,都有不肖遊客把古蹟前方當停車場,不僅妨礙遊客參觀時的動線,拍照時更影響整體畫面,自私行為讓人對部分國旅民眾素質搖頭。

屏縣府文資所表示,如果隨意在古蹟旁停車造成城牆受損,「毀損古蹟」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金;恆春警方也強調,隨意在古蹟旁亂停車,如有妨礙其他人、車通行,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第5款規定,可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恆春西門城樓除了曾在知名國片「海角七號」片頭登場,經常有過高的車輛強行通過卡住,造成城門上方紅磚刮傷,早期也曾被周邊住戶砌上水泥及亂釘,堪稱是恆春古城最知名也最常「受傷」的地標之一。

恆春古蹟西門被當停車場氣炸居民,警方要開單了。(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古蹟西門被當停車場氣炸居民,警方要開單了。(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