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上進的第1名!男童挑戰全國聽障語文賽2連敗 第3次奪冠了!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最近在主管會報公開表揚大成國小5年級男學童黃翊嘉(右),讚許他小小年紀努力克服聽覺上的困難,勤奮學習,全國聽障賽奪冠。(縣府教育處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最近在主管會報公開表揚大成國小5年級男學童黃翊嘉(右),讚許他小小年紀努力克服聽覺上的困難,勤奮學習,全國聽障賽奪冠。(縣府教育處提供)

2021/03/01 18:3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最上進的第1名!2年1次的第21屆全國聽覺障礙國民語文競賽日前落幕,彰化市大成國小5年級男學童黃翊嘉前2次都跟全國賽擦身而過,不氣餒再接再厲,今年終於擠進,更勇奪國小組口語演講全國第1名,堅持到底放不放棄的學習精神,相當了不起!

彰化縣長王惠美最近在主管會報公開表揚小男童,讚許男童克服聽覺上的困難,勤奮學習,榮獲佳績,其精神值得大家效法。

黃翊嘉從一出生就經由聽力篩檢測驗檢查出聽力問題,早期發現,3、4個月確診後就佩戴聽器,8個月大開始到台北、台中等地上療育課,由於極重度的聽力損失,即使佩戴助聽器,也沒辦法聽清楚聲音,直到1歲8個月大時手術植入人工電子耳後,才慢慢開始學習說話。

他在療育機構老師的指導下,家長放慢速度說話,讓孩子聽清楚每個字的發音,再經由語言治療師的協助,一再的練習發音時送氣的強弱、一次又一次的修正咬字部位,終於在幼兒園時,說話已經可以讓所有人聽得清楚。

教育處指出,黃翊嘉的家人為了讓翊嘉有更好的聆聽效果,上小學之前,手術植入第2耳的人工電子耳,1年級和3年級時都曾參加2年1度的聽障國語文競賽,獲得中區第1名的成績,但全國賽就鎩羽而歸,這次上了5年級捲土重來,終於勇奪一般學校國小組口語演講項目的全國第1名,辛苦付出飽嚐甜美的果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