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農委會促銷 國防部:鼓勵國軍伙食多買鳳梨

我國台灣鳳梨遭中國以介殼蟲為由暫停進口,為減少對農民產生的衝擊,農糧署日前向國人呼籲,希望國人多用鳳梨料理,用新台幣來挺農民。(記者吳俊鋒攝)

我國台灣鳳梨遭中國以介殼蟲為由暫停進口,為減少對農民產生的衝擊,農糧署日前向國人呼籲,希望國人多用鳳梨料理,用新台幣來挺農民。(記者吳俊鋒攝)

2021/02/28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鳳梨被中國以介殼蟲為由暫停進口,為減少對農民產生的衝擊,農糧署日前呼籲國人多用鳳梨料理,用新台幣來挺農民。國防部也宣布,將配合農委會促銷,鼓勵國軍伙食團多買鳳梨。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鳳梨年收穫面積約8千公頃、年產量41.5萬公噸、產值高達88億元,主要種植品種為台農17號(金鑽鳳梨),是外銷水果數量第一名,近三年平均外銷約4萬3千公噸,其中出口中國占約95%。不過中國宣布3月1日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恐造成市場崩盤。對此,全台各地也發起了「買鳳梨、吃鳳梨,力挺農民」的相關活動,今(28)日國防部宣布,將配合農委會促銷方案,運用副食供應通路,鼓勵國軍所屬伙食團踴躍購買,以照顧國內農民。

有網友在ptt上笑稱「國軍弟兄現在可能很抖」,因為接下來的軍中菜單可能是「早上吃鳳梨饅頭配鳳梨水+鳳梨罐頭,中午吃糖醋排骨,晚餐除了鳳梨系列再加菜鳳梨酥,飲料機營站也都強推鳳梨系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