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龜外銷中國蓮霧被喊卡? 陳吉仲澄清︰未被抵制

陳吉仲(左)否認台灣蓮霧被中國抵制。(記者洪定宏攝)

陳吉仲(左)否認台灣蓮霧被中國抵制。(記者洪定宏攝)

2021/02/28 14:53

〔記者羅綺、洪定宏/綜合報導〕繼中國以介殼蟲為由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後,今日傳出高雄六龜外銷中國的蓮霧也被中方喊卡;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表示,經了解,六龜蓮霧被中方要求延緩出貨屬於個案,目前我國蓮霧外銷均正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嚴正駁斥,強調只是貿易商自行通知,至今沒有鳳梨之外的水果受到波及,他呼籲媒體,報導過程務必向農委會查證。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將到高雄市大樹區視察鳳梨產銷,陳吉仲在總統抵達前,接受媒體訪問,明確澄清蓮霧未被中國抵制。

蓮霧是台灣銷往中國的5大水果之一,而六龜是高雄蓮霧最大產地,主要栽種專攻外銷的品種「蜜風鈴」,年產值約10億元。六龜農會原本計下週出口一批蓮霧到中國,不料今早接獲電話,中國貿易商要求暫緩出貨。

近日台灣鳳梨被中方中止進口,如今蓮霧也被要求暫緩出貨,讓農民擔心下一步中國的槍口就會瞄準蓮霧。

不過,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表示,這次六龜蓮霧事件屬於個案,中國貿易商因個人考量而要求延緩出貨,其他業者仍正常出貨,而兩岸交流平台也未傳出暫停進口蓮霧的消息。

今日傳出高雄六龜外銷中國的蓮霧被中方要求暫緩出貨,防檢局澄清僅是個案,我國蓮霧出口正常。(資料照)

今日傳出高雄六龜外銷中國的蓮霧被中方要求暫緩出貨,防檢局澄清僅是個案,我國蓮霧出口正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