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套房「酷窩微旅」遭爆拒醫護住宿 市府將開罰勒令歇業

台中逢甲酷窩微旅的公告,在網路被截圖,拒接包括國外旅客、居家隔離者、醫院相關工作人員等客群。(取自臉書)

台中逢甲酷窩微旅的公告,在網路被截圖,拒接包括國外旅客、居家隔離者、醫院相關工作人員等客群。(取自臉書)

2021/02/28 13:2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逢甲商圈的「酷窩微旅」,遭醫師爆料「不接待醫院相關工作人員」,台中觀光旅遊局表示,「酷窩微旅」為非法旅宿業者(日租套房),未具有旅館業登記證,不得收住旅客,觀旅局目前已蒐證近完成,將依發展觀光條例蒐證裁罰業者10萬至50萬元,並勒令歇業。

「酷窩微旅」逢甲館公告因疫情之故,拒接包括居家隔離者、醫院相關工作人員等多種類的客群,經網友截圖引發熱議。

1名賴姓醫師並po文反諷指出,「要推薦1家注重乾淨,不接待醫護的旅宿業者」,武漢肺炎期間,站在前線替大家擋,沒想到放假期間想去走走,因為職業害自己成為罪人。怒控「有事醫護擋,幫你們擋完了又嫌我們髒」、「看了真的很灰心!」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經查「酷窩微旅」為非法旅宿,未領有旅館業登記證,不得收住旅客,市府之前開始蒐證,目前已蒐證得很完整,將依發展觀光條例蒐證裁罰10萬至50萬,並勒令歇業。

觀旅局並強調,所有日租套房皆為非法旅宿,呼籲民眾在訂房前務必先到台灣旅宿網查詢是否為合法旅宿,以確保自身安全及權益。醫護人員為防疫第一線人員,並呼籲旅宿業者應支持醫護人員,共同對抗疫情。

業者今天則在網站貼出「停止營業」公告,並表示「首先跟醫院相關工作人員致歉,這次因為桃園醫院事件,我們無心的寫上拒絕您們,是我們的過錯,也對您們沒有惡意,您們是疫情的守護者這也是我們肯定的,但也只在這跟您們說聲:真的很對不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