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恩震災協助 台日攜手合購鳳梨3110公斤

台日合購本土鳳梨3110公斤。(記者吳俊鋒攝)

台日合購本土鳳梨3110公斤。(記者吳俊鋒攝)

2021/02/28 12:2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國突然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鳳梨 ,各地發起買鳳梨、吃鳳梨的行動,立委郭國文今天與定居台南的Mr拉麵連鎖店日籍社長野崎孝男攜手,配合311感恩活動,到關廟產地一起採購3110公斤的金鑽鳳梨,協助行銷,力挺本土農民。

野崎孝男響應採購本土鳳梨,並推出吃1碗拉麵、送1顆鳳梨的311感恩活動;郭國文則再結合台南市議員林志展,3人共買了3110公斤,讓感恩活動更有意義。

郭國文也提到,與日本超市「裕毛屋」聯繫後,對方同意只要符合出口檢疫標準,將協助台南鳳梨在日本上架販售,目前已預計購買100貨櫃。

郭國文表示,接到野崎社長的請託,希望牽線購買台南被棄單的鳳梨,因此聯絡關廟果農張德男,今天特地來選購。

郭國文說,後來也接到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的消息,將透過其國內超市系統與對日外銷通路,來促銷台灣鳳梨。

郭國文強調,只要有心,大家團結一致,是可以不怕中國的惡意禁止進口手段。

野崎孝男指出,在中國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鳳梨,以及郭國文立委的呼籲後,就想為台灣鳳梨農盡一份心力。

過去311前後,旗下所屬的拉麵店都會舉辦感恩活動,謝謝台灣人對日本震災的幫助,這次想結合購買鳳梨的方式,預計推出在台灣各分店只要顧客點1碗拉麵就送1顆鳳梨的活動,持續對台灣愛心的感恩,也幫助台灣鳳梨農民。

台日合購本土鳳梨3110公斤。(記者吳俊鋒攝)

台日合購本土鳳梨3110公斤。(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